兴全基金:供给或超预期 看好2017年可转债市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3-10 17:04:56

  ----兴全可转债基金经理张亚辉

  3月9日晚间,光大银行(601818.SH)与骆驼股份(601311.SH)双双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下称“可转债”)的申请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复,两家上市公司合计可发行307.17亿元的可转债。

  对此,兴全基金(原“兴业全球基金”)旗下第一只公募基金产品兴全可转债基金经理张亚辉认为,证监会对于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的批复速度比之前市场的预期要更快,预计2017年A股市场的可转债市场新增供给大概率事件会超出整体预期。

  张亚辉强调称,此前证监会宣布对非公开发行股票规则进行修订,规定再融资必须间隔(包括首发、增发、配股、定增)18个月,但发行可转债、优先股不受此限制。此次加速放行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申请的批复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解读为对该修订的一种延续,旨在引导上市公司更规范更科学的进行再融资,这也让可转债市场或迎来更为长期的利好。

  张亚辉表示,可转债本身相对于增发等再融资方式就具有发行成本更低的优势,新规出炉让其他再融资渠道受到更多的规范性限制,会使得更多资质优秀的上市公司选择通过发行可转债的方式进行再融资,从而增加目前市场上相对有限的可转债标的池,增加可转债市场的流动性。

  而随着此次光大银行以及骆驼股份可转债发行的批复出炉,可以对未来市场的供给保持更为乐观的态度。但是张亚辉也强调,监管层批复可转债尤其是大盘可转债的速度有可能与市场整体流行性的松紧进行匹配,仍需进一步观察。

  未来潜在供给的增加,是否会带来对存量可转债市场估值的进一步压缩?对此,张亚辉认为无需太多担心。张亚辉表示,受2016年底以来整个债券市场的下调影响,目前市场上的可转债估值已有所修复,潜在新增的供给对于存量转债市场的冲击或十分有限。

  “发行可转债的公司多数情况下都是质地优秀的公司,这使得一定程度上使得可转债的安全性更高”,张亚辉表示,“同时,由于可转债本身具有进可获取超额收益,退可债券属性防守的优势,在2017年整体A股市场走势并不明朗的前提下,可转债的配置优势也进一步凸显。”当可转债市场的赚钱效应进一步凸显之时,相信会有更多的资金涌入可转债市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