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调整砸出黄金坑 现在是买新发债基好机会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3-08 16:28:11

  2016年不仅股票市场赚钱难,债券市场也是一波三折,全年行情如坐过山车一般。经历了2014、2015两年的牛市,2016年的债券市场收益率起伏不定,更是在年底出现巨幅波动,砸出了一个“黄金坑”。

  市场上不少观点认为,虽然长期来看债券市场走牛的根基仍在,但一季度债市陷入震荡行情的概率较大。而如果在这时成立的新发基金,或许更能够抓住这一调整机会建仓,从而赢在“起跑线”上。

  对于新发基金,除去能在债市波动时找到相对低点的建仓机会之外,为什么此时市场建议大多是“买债不买股”呢?这一问题也暗藏玄机。

  从我国经济的基本情况来看,目前经济整体偏弱,依然面临不小的回落压力,利率尚存在下行空间,而与此对应的,是广大投资者将注意力更多的放在了风险较低的产品上;另一层面来看,根据“美林时钟”原理,目前经济增长滞缓,通胀率位于低谷,企业盈利微弱,收益率曲线下行,这种种指标都使投资指向了防御成长债券;与此同时,相较于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由于其本身固有属性,以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要投资对象,属于较低风险水平的投资品种。以上种种原因,使得债券或债券型基金成为当下投资的“不二之选”。

  据了解,近期正在发售的海富通富源债(519230)就是这样一只债券型基金,该基金已于1月11日开始发行,目前仍在认购期内。

  公开资料显示,海富通富源债实行多元化投资策略,对于股债投资比例上限进行纪律化约束,不仅有利于实现多样化的投资收益,更能有效地分散风险。在投资范围上该基金选择了二八配置股债双轮驱动,在追求债券投资实现稳健回报的基础上,还能努力捕捉股市潜在的超额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金融衍生工具的择时运用是海富通富源债的一大特色。基金投资范围中,除了投资于债券资产和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还增加了对于国债期货的投资规则。突出对金融衍生工具的择时运用,运用国债期货,通过调节久期,实现组合套期保值,防范利率风险和债市系统性风险。

  海富通富源债的拟任基金经理陈轶平博士,不仅担任海富通固定收益投资副总监,更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涉猎广泛。他曾经管理过QFII组合、年金组合、货币基金以及债券ETF等,多元化的经验对于他管理这只债券型基金或有所帮助。

  对于债券市场未来的走势,陈轶平指出,“总体看,2017的债市环境可能与去年类似,趋势性不强、预期变化快,我们对2017年债市保持中性看法,风险和机会共存,经济和政策的预期差或是投资机会的所在。”

  陈轶平同时表示,2017年权益市场的机会在经历2016年大跌后大概率会有所好转,而纯债方面预期波动会较大,但在下半年可能会有机会。本基金将在权益和债券方面积极操作,严控信用风险,抓住可能的波动机会,发挥多重投资优势,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较好的收益。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