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外资机构集体唱多A股 这是什么信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3-08 08:20:22

  继周一大盘展开反弹之后,3月7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沪指小涨8.54点,以3242.41点报收,此前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所说的中小盘股的结构性反弹行情也在延续,创业板股票表现更强,创业板指数上涨幅度达到0.77%,逐渐回到今年初的点位。

  进入本周以来,A股市场消息面明显偏暖,在这种情况下,就连海外机构也开始唱多A股,这对大盘的走强显然是有帮助的。首先,达哥注意到,花旗将MSCI中国指数2017年底的目标价上调7%至75点。这一点位较周一收盘水平高了16%。同时,将H股指数年底目标点位提高至11800点。截止今天收盘,该指数报收于10229.68点,也就是说,花旗认为到今年底,H股指数还有超过15%的涨幅。

  另外,瑞银则认为,今年A股上涨动力来自业绩提升,预计至年底股指上涨近一成。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认为,从经济目标来看,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名义增速维持高位,企业利润有望继续增长,这将是今年A股上涨的主要动力,预计至年底股指上涨近一成,沪深300指数目标位在3750点。而今天收盘,沪深300指数报收于3453.96点。

  我个人认为,虽然外资频频看好A股,但在操作上还是要跟着技术趋势走才行。达哥分享外资机构的观点,主要目的是了解当前市场所处的氛围到底偏乐观还是偏悲观。但不管外资机构对市场怎么看,股票账户中的钱是自己的,对于他们的观点,不能迷信。

  3月7日,消息面还有一些声音也是值得关注的。比如证监会副主席姜洋称,证监会正在研究进一步规范大股东减持。对于这一点,我个人认为,如果能够进一步对大股东减持行为加以规范,对于股市是一个利好。

  最后,简单说一下7日的盘面。“股王”贵州茅台盘中以368.88元的价格再创历史新高,在茅台的带领下,不少白酒股都在创近期的新高。对于白酒这个行业,我个人认为现在正迎来景气周期,如果你拥有这个板块的个股,或许是一件幸福的事。除了白酒股外,市场热点也很多,比如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还有医药板块,都有不错表现。

  对于后市,我认为在中小盘股方面或可继续顺势而为,而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表现相对偏弱,暂时还没有扭转之前的调整趋势。所以,从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来看,继续暂时维持四成仓位。 (张道达)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2017年3月7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