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新能源车年内上市 包含新能源乘用车36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徐林轩 2017-03-06 09:17:18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工信部发布了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有40家企业201款车型进入目录。其中,新能源乘用车36款、新能源客车128款、新能源专用车37款,客车数量有了大幅增加。

  新能源车续航里程普遍提高,得益于电池技术的提升,另一方面,补贴退坡压力驱使车厂更希望尽量多拿补贴。根据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能拿到最高补贴的车型较少,华泰、长安、比亚迪、奇瑞、荣威部分车型占据着22%的比例,其中奇瑞一款型号为SQR7000BEVJ691的车型续航里程达351公里,为此批乘用车中最高。记者发现,目录中有19款新车,如比亚迪宋EV、上汽荣威RX5EV版和广汽传祺GS4 PHEV等,预示着这些新车将于年内上市。

  据统计,2016年本市新能源汽车新增上牌24639辆,建有社会公共充电桩3500余个,建成公交充换电站29座,高速快充站27座,近百个小区已建有充电桩。目前已有国家电网、特来电、万邦、普天等近10家企业在天津开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本市已有华泰、比亚迪等近10家新能源整车企业,实现乘用车、客车、专用车车型全覆盖,累计产销已达8000辆。电动乘用车方面,在华泰量产的基础上,国能汽车5万辆产能项目将在2017下半年投产,一汽集团着力在津打造新能源乘用车基地。电动客车在比亚迪武清工厂已实现3000辆纯电动客车产能的基础上,银隆集团加紧在天津建设客车整车和动力电池产业基地。动力电池方面,本市聚集近10家动力电池生产企业,20多家各级研究机构,形成涵盖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的动力电池的全产业链条和创新链条,技术水平与产业化规模国内领先。(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