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本周股市震荡的原因找到了 原来是它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3-06 08:24:41

  本周A股有所震荡,其中沪市偏弱,深市相对稍强。上证综指一周累计跌1.08%至3218.31点,深证综指一周微涨0.08%至2001.91点。深中小板与创业板全周几乎打平。

  上证综指相对较弱,部分原因与流动性稍紧相关。当流动性整体上不怎么充裕的情况下,大市值个股承压通常会更为严重,而小型股受影响较有限。

  自1月中旬上涨以来,A股本身就有技术调整需求,但除此之外,“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忽然暴增”也是个极重要因素。周一至周四,美联储至少有五名官员发表了鹰派言论,这使得“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由上周的三成骤升至八成。北京时间周六凌晨美联储正副主席进行了压轴性发言,虽然没有进一步推高加息概率,却也大致上“坐实”了本月加息预期。

  从表象看,当美联储忽然要提前加息时,我国港股走势通常会受些影响,进而影响内地相关大型股,进而又压制了股指。若从实质看,美联储若提前加息实际上等同于扫除了中国货币政策的缓冲空间。

  对于股市行情来说,资金才是最根本的!流动性缺乏,行情至少也会大打折扣!好一点顶多演化成结构性行情,即轮番进行些局部热点炒作,普涨行情恐怕难现。

  当只有局部热点时,普通投资者理应更加侧重于业绩,尽可能增厚安全边际,对暴涨暴跌的题材股的关注度应相对地少一些。

  我并非说题材股不好,事实上涨得最猛的就是题材股,我只是坚信多数参与者难跑赢大盘。大家知道,中小投资者信息方面天生弱势,故“与庄共舞”赢面其实是很小的!对于那些还不太盲目自信的普通投资者来说,还不如去拿些能看得懂的股票。

  下周投资者可能仍会炒作些两会题材,但持续时间应较有限。A股对题材炒作的特征是事前炒,事后往往少有人关注。对于中线行情,我认为今年应该谨慎,以回避风险为主。

  在利率趋高环境下,经济要平稳运行,融资难的问题仍然得解决,股市就很可能额外担负一些为实体经济服务的任务。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