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曾经的牛股新低不断 最担心的事发生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3-03 08:18:31

  昨日(3月2日),A股市场小幅反弹后,多头反攻还是功亏一篑。最终,沪指下跌16.90点,以3230.03点报收。

  3月1日,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曾指出,昨日的市场走势非常关键,很可能将决定后市方向。然而,达哥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沪指日线出现死叉,这似乎意味着,市场短期调整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说实话,对昨日市场的调整,达哥一点也不感到意外。达哥此前也跟大家分析过,市场反弹已出现明显疲态,后市最担心的事是沪指日线死叉形成。而昨日,大盘低迷的走势也印证了达哥的观点。所以现在看来,前几天的减仓建议,以及近期一直保持谨慎态度,也是很有必要。

  接下来,聊一下市场,最近大家的关注度都集中在深市新贵顺丰控股上,而此前创业板第一大牛股乐视网,似乎已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而昨日,乐视网放量下跌4.2%,股价创出近一年多来新低。乐视网,这家曾经万众瞩目的焦点公司,开始被人遗忘,这多少让人唏嘘不已。其实,就在今年1月,乐视网为让股价重新回到上升通道,其董事长贾跃亭曾公开宣称,要把股价做到100元。而前不久的2月14日,乐视网甚至推出10转20的高比例分配预案。即便如此,乐视网的股价非但没有被“做”起来,反而还不断下跌,并且连创新低。

  对乐视网而言,昨日还有一条利空,在乐视体育刚刚失去亚冠直播权之后,又失中超转播权。要知道,今日,2017年中超联赛就将迎来揭幕战,此时乐视体育失去中超转播权,确实是遭遇了不小打击。以前,达哥都习惯了在乐视体育看亚冠直播,看中超比赛直播。而今年,看来只有另外找地方了。

  其实,达哥曾经对乐视网这家公司,也是十分敬佩,不仅是一只成长性大牛股,同时他的互联网业务也确实做得很不错。然而,自从乐视网准备推出10转20的高送转预案后,我觉得乐视的路开始越走越偏了。达哥想说的是,曾经那么多股民,那么多机构追捧乐视网,他们难道看好的是高送转?然而,并不是。当乐视网开始用这种方式来维护股价时,原来看好这家公司的人,还会继续看好它吗?

  说完乐视网,再聊一下其他值得关注的现象。3月1日,顺丰控股结束连续涨停之后,昨日的震荡更为剧烈,顺丰盘中一度下跌超过7%,最终跌幅2.99%。而快递板块其他个股跌幅更大,韵达,申通和圆通跌幅都超过5%。另外,前期不少热点板块,如水泥板块等都表现不佳。相比之下,只有次新银行股,以及次新券商股涨幅不错。不过,这些强势股冲高回落的情况很严重,比如华安证券,早盘封死涨停,但没过多久就开了板,最终涨幅5.72%。所以,现在对于强势股板块,去排队封板或者追高,都是很危险的事。

  另外,3月1日,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提到港股市场,昨日的走势也很郁闷。早间,恒生指数高开了1%,H股指数甚至高开了1.5%,但最终的结果都是下跌了几十点,日K线收出了一根长阴线。港股的这种走势,确实也是不太乐观。

  对沪指而言,昨日的表现确实非常关键,沪指收阴之后,日线的死叉已经形成,至少短期来看,日线级别行情延续震荡调整的概率会比较大。但是,如果从周线来看,周线趋势还没有彻底走坏。所以,如果眼光放长远一点,在周线趋势没有走坏之前,也不用过于悲观,只要控制好仓位,控制好手脚,跟着市场趋势的指引操作就行。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2017年3月2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