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储蓄国债将陆续到期 逾期不计息别忘去兑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林轩 编辑:徐林轩 2017-03-01 16:46:00

 

  天津北方网讯:你前几年买的国债可能要到期了,别忘了去兑付。北方网记者从人民银行天津市分行了解到,今年3月到11月将有17期储蓄国债陆续到期。储蓄国债利息按单利计算,投资者逾期兑取将不再计付利息。在此提醒广大网友,记得查看手中是否持有到期的储蓄国债,到期时要及时去办理兑付,别让你的钱白白闲置。

 

  今年即将到期的储蓄国债(电子式)

  这17期陆续到期的储蓄国债分为储蓄国债(电子式)和凭证式国债两种。其中储蓄国债(电子式)有10期今年陆续到期,最早的一期是2012年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还本付息时间是3月10日,期限是5年,到期年利率是6.15%。储蓄国债(电子式)采用按年付息的方式,到期时归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本息资金自动划入投资者资金账户,无须前往柜台办理,转入资金账户的本息资金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今年即将到期的凭证式国债

  凭证式国债今年有7期陆续到期,最早的一期是2014年凭证式(一期)国债,兑付期开始日为3月10日,期限为3年,到期年利率5%。凭证式国债相比储蓄国债(电子式)到期兑付时要麻烦一些,需要投资者到原国债发售机构去办理兑付手续,而且逾期兑付也不加计利息。兑付时如果遗失了国债凭证,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前往所购买国债网点先办理挂失手续,补打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如果忘记密码,可以重新设置密码后办理兑付。

  另外,目前已有银行开通了凭证式国债约定转存业务,你如果担心国债投资期限比较长可能会忘记兑付,可以在购买凭证式国债时在银行提前办理转存业务,国债到期后,本金和利息会自动转存到签约账户中,这样可以免去国债到期后去银行办理兑付的麻烦,也能及时享受资金存款带来的利息收益。据了解,约定转存的期限既可以是1天和7天的通知存款,也可以是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或五年的定期存款,具体情况网友可以在办理时咨询银行的工作人员。

  相关新闻:2017年储蓄国债3月开始发行

 

  2017年储蓄类国债将于3月开始发行,购买起点100元,上限500万元。今年的国债从3月开始到11月每月发行一次,其中储蓄国债(凭证式)4次,储蓄国债(电子式)5次。今年的利率目前还没有公布,但是应该会和去年差不多在同一水平,想要购买国债的网友可以关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