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两会召开在即 技术面重要性或可弱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2-28 08:22:33

  本周一A股普跌,沪综指跌0.76%至3228.66点。其余股指跌幅略小,其中深主板、中小板以及创业板三综指分别跌0.58%、0.61%、0.55%。

  由盘面看,个股全线杀跌,其中受保险业监管趋紧影响相对较大的个股跌幅稍大。前期一些热点板块大多没有什么表现,如酒类、水泥类个股。因全国两会本周召开,昨日一些环保类个股逆势走强。同时,因宝钢复牌后大涨,加上大宗商品中相关品种强势(螺纹钢、铁矿石、焦炭等),故钢铁股表现也不错。

  管理层收紧保险业监管已有时日,故相关个股昨虽有所下跌,情况也不是特别惨。周一万科A跌0.97%,跌幅与深综指差不了太多。此外,格力电器跌2.59%,也谈不上深跌。

  上周三我曾猜测:大盘震荡或发生在上周四至本周一之间。记得当时我还说:本月为上涨以来第十二个月,较为敏感,这个时段投资者就算减仓时失误,未来一般仍有机会回补。

  现在回过头来看,碰巧也是猜对了。A股在上周三之前原本一直在简单地上涨,就是由上周四开始出现了回吐征兆,而本周一这样的回吐只是变得更加明显而已。

  由沪综指60分钟K线观察,其始自3044点的上涨已形成了一个上升通道,下轨现已失守,但因刚刚下破,所以暂时很难作出趋势性判断。这样的趋势线,瞬间或短期的失守并不作数,除非失守幅度较大,或者失守时间较长。假如接下来沪综指不能快速翻转向上,那么股指辗转后向下进一步发展的机会便不可排除。

  在操作方面,投资者如果仓重,通常可考虑减一些。如果仓位较轻,则不必过分担心,甚至逢再跌时还可考虑短线低吸。当基本面有较重大事件时,技术面上的重要性也许是可以适度弱化的。由往年经验看,全国两会召开一般对应着“相对平稳”的股市格局。这种对大局的诉求,有可能暂时压倒技术面因素。

  本周外围或存在变数,若发生较大风险事件,则至少我国港股会受影响,进而可能影响到A股。即使撇开港股,A股如今与国际股市关系也是在不断增强的,所以投资者应该重视外围因素。

  本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发表讲话,如果他不能将财政计划说清楚,那么全球股市就有可能出现较大震荡。本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会发表讲话,该讲话应会影响到美联储加息节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