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多热点不少 短线A股有望震荡回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2-27 08:21:48

  上周五A股市场强劲回升,其中,创业板指渐有后来者居上的态势。不过,成交量一直未能明显放大,成为A股市场后续走势的最大隐忧。与此同时,有色金属股、水泥股等前期主线品种相继回落。因此,市场参与者对本周A股的走势有所谨慎。

  基建周期存变数

  的确,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与以水泥股、有色金属股为代表的基建主线板块有着密切的关系。每当基建主线强势,大盘尤其是上证指数就会强势。反之,亦然。所以,对A股短线走势的分析离不开对基建主线趋势的判断。

  媒体报道显示,基建主线迎来了一定的变数。有媒体报道称,美国5000亿美元的基建规划由于国会批准程序等因素可能会延迟到2018年。受此影响,国际铜价应声而跌,创近半个月来的低点。这对于A股市场参与者来说,也会产生心理波动。因为,以国际铜价等为代表的有色金属价格的波动,会直接影响A股有色金属股估值坐标的重构。如此一来,基建主线的股价随之波动,水泥股、有色金属股在上周五跌幅居前。

  震荡走高为主基调

  据此,有业内人士推测,短线A股可能会进入调整态势。对于一两个交易日的走势来说,的确有着较大的调整可能性。毕竟水泥股、有色金属股的短期头部已经形成,从而使得大量的获利筹码看到调整形态已成立而派发获利筹码。因此,基建主线的相关品种在本周初仍然有着一定的抛压。

  但是,对于中期趋势来说,震荡回升的主基调并不会有根本性的改变。一是因为当前地方政府的基建冲动依然强劲。这不仅体现在1月份旺盛的信贷需求上,而且还能从各地方政府的基建规划中得到印证,这些信息表明基建的投资建设规模不可小视。而且,3月以后北方将进入工程施工周期,水泥等基建物资仍有着价格上涨的冲动。这表明,基建主线进一步回落的空间相对有限。更何况,基建主线往往对接着“一带一路”战略,新疆板块的崛起就是最好的说明。所以,基建仍然是2017年A股的投资主线之一。

  二是A股的后续候选主线仍然很多。比如,在制造业升级方面,汽车板块近期调整已有时日,但是汽车销售势头依然强劲,尤其是20万元以下的SUV,基本上由国产品牌主导,这恰恰是近年来汽车销售的生力军。所以,以长城汽车等为代表的汽车股、汽车产业链个股仍然有望成为A股的投资主线之一。再比如说半导体国产化,根据国际半导体协会(SEMI)发布的近两年全球晶圆厂预测报告,2016年至2017年间,综合8寸、12寸厂来看,确定新建的晶圆厂就有19座,其中中国就占了10座。因此,业内人士推测我国12寸晶圆厂将迎来大爆发,从而给相关产业链的个股带来投资机会。据此,以上海新阳(300236)等为代表的半导体产业链个股有望成为A股投资的新主线。

  综上所述,短线A股走势的确存在着一定的压力。但是,考虑到后续储备的市场兴奋点很多,因此对中期A股走势不宜过于悲观。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强势股。就目前来看,可以继续低吸基建主线。同时,还可以积极配置医药股、半导体产业链个股、电网改革、大飞机、低空放开预期强烈的航空运输股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