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辖区召开2017新三板挂牌公司监管专题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春英 编辑:付春英 2017-02-24 16:14:14

  天津北方网讯:2月23日,天津证监局召开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监管专题会议。会上,证监会公众公司部郭旭东副主任作了规范运作的辅导报告,天津局王修祥副局长作了《抓住机遇规范发展守住底线尽责担当,努力为新三板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天津力量》的专题工作报告。辖区近180家挂牌公司主要负责人、董秘共计280多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特别是新三板市场改革发展指示精神和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对新三板监管工作部署,全面梳理学习了刘士余主席、赵争平副主席关于新三板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证监会机关2016年对全国新三板市场监管执法总体情况,并从促进市场发展、促进规范运作、防范化解风险、夯实监管基础、优化服务水平等5个方面,总结通报天津局贯彻落实证监会工作部署的具体做法和实绩清单。2016年,天津证监局对新三板公司实施现场检查7家次,非现场核查6家次,采取行政监管措施7项,发出监管关注函29份,对1家公司立案稽查。

  会议从挂牌数量、融资水平、产业分布、发展势头、提升空间等多个视角分析了天津挂牌公司状况。截至2017年1月底,辖区挂牌公司已达176家,比2015年底增长90%以上,全部公司自挂牌以来共进行融资94次,累计募资26.72亿元,已有15家创新层公司,20家公司采取做市转让方式,8家公司已进入IPO辅导程序,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数量占比较高,产业优势明显,未来发展空间大。总体来看,辖区挂牌公司已成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具潜力、最富活力、最有成长性的经济体,已成为增加就业的重要载体、财税收入的重要来源、创新驱动的强劲动力,为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发挥了积极作用。从全国挂牌公司数量比较,天津公司数量仅占1.7%,省市排名位居15名,与天津基础条件和区位优势相比,还有较大发展空间。

  会议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全面剖析近年来证监会系统对新三板市场公开处罚处分案件,指出当前挂牌公司主要存在的问题表现为

  (一)企业挂牌了但思想认识还没挂牌,依法合规意识淡薄;

  (二)公司内控制度缺失,资金占用问题突出;

  (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多发,诚信不足;

  (四)发展后劲不足,抗风险能力意识不足。

  会议特别强调,天津挂牌公司或多或少存在上述问题,有的处于潜伏期,有的已经暴露,必须高度重视,时刻警醒。会议以底线思维和尽责担当贯穿始终,提出了"挂牌就是责任,挂牌就是担当"新理念,对挂牌公司划定红线底线,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讲真话,依法全面履行信披义务;

  (二)不违规,坚决杜绝违规资金占用;

  (三)守底线,多措并举有效应对风险;

  (四)担责任,积极主动履行投保义务;

  (五)谋发展,扎实提高挂牌公司质量。

  会议明确2017年辖区挂牌公司监管工作重点是:

  (一)构建综合服务体系,促进新三板市场发展;

  (二)压实风险防范责任,分层分类防控风险;

  (三)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高压监管资金占用;

  (四)强化中介监管,持续改善守法环境;

  (五)持续开展合规培训,指导自律监管模式创新。

  会议强调,新三板挂牌公司要积极主动适应新三板市场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抓住天津发展重要历史窗口期,循势而谋,勇于担当,坚守底线,规范发展,努力为天津经济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为新三板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天津力量、绽放天津亮丽。(记者付春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