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板块显著分化 沪指终结三连阳走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2-24 08:27:59

  沪深两市周四整体呈现震荡盘整格局,前期热点板块显著分化。机构人士认为,资金在当前指数点位的分歧开始加剧,后续行情或趋于复杂。

  昨日早盘,上证指数在券商、保险等金融股的打压下低开低走。午后多头试图通过拉升医药等板块挽回颓势,但金融、钢铁、石化等行业依然表现不力,拖累市场再次掉头向下。沪深两市最终双双收跌,终结了此前的三连阳走势。相比之下,创业板指数表现强势,尾盘放量拉升成功收阳。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51.38点,下跌0.30%;深证成指报10432.64点,下跌0.11%;创业板指数报1925.95点,上涨0.31%。两市合计成交5181亿元,较前一日小幅增加159亿元。

  盘面上,前期热点题材出现显著分化。有色金属板块延续强势表现,和胜股份、洛阳钼业、华友钴业等多股收获涨停。医药板块午后大幅拉升,葵花药业、亿帆医药、益佰制药等收报涨停,黄山胶囊、健民集团等涨幅超过5%。此外,锂电池、石墨烯、在线教育等板块同样表现强势。

  另一方面,本周前3个交易日持续领涨的建筑材料行业昨日遭遇“滑铁卢”,行业内个股出现大面积回落,其中以水泥股的跌幅最为惨烈。截至收盘,同力水泥跌停,天山股份、青松建化等大跌超过6%;前期“三连板”的福建水泥也在早盘放量打开涨停。金融板块同样表现不佳,华泰证券、国元证券、陕国投A等跌幅超过2%。此外,钢铁、煤炭、港口航运等板块同样跌幅靠前。

  对于市场热点的分化,华泰证券认为,从短线看,随着沪指逼近3300点,部分周期股震荡幅度逐步加大,市场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具体表现为,部分投资者开始兑现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导致指数震荡幅度开始加剧,而低估值消费品、新能源以及科技股的反弹逐步明显。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值消费品,此外,超跌科技股的反弹同样值得期待。

  部分机构人士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认为行情至此已经开始变得更加微妙。有分析人士指出,从技术上看,随着指数连续反弹,目前点位已经处于阶段性高点,指数每一步反弹既要面临前期套牢盘的解套压力,还要面对获利盘的兑现压力。周四指数的调整虽然在5日均线得到了一定支持,但量能持续萎缩仍然反映出资金的分歧,而当资金在阶段性高点出现分歧时,行情会趋于复杂。在技术指标方面,MACD的短期顶背离也给反弹带来压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