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2-21 08:24:11

  中国证券报(专区)

  海关总署出台措施稳定外贸增长 

  海关总署网站25日消息,海关总署近期出台《海关总署进一步促进外贸稳定增长若干措施》,以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使通关更便捷、服务更高效,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海关总署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形势复杂严峻,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出现“双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外贸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

  金融机构抢滩“养老金+”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拓宽社会保险基金投资渠道,加强风险管理,提高投资回报率。在政策推动和保值增值压力下,养老金投资渠道正加快丰富。日前,经国务院批准试点设立的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金管理机构——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业内人士表示,在养老金入市投资即将开始的背景下,金融机构或将出现打造“养老金+”业务的热潮。

  上市影企争相“豪赌”贺岁档 

  电影《坏蛋必须死》和《消失的凶手》计划11月27日上映,从而拉开2015-2016年贺岁档的大幕。至2016年2月8日,本贺岁档期共计74天,根据已披露信息,将有69部电影上映,几乎平均每天都有新电影上映,票房竞争将更加激烈。业内人士称,中国电影银幕数飞速增长,按照现有票房的月均水平,本贺岁档票房有望再续百亿元佳绩。

  混业预期升温金融企业掀起上市潮 

  近期IPO重启,第一创业证券顺利过会,众多券商排队等待上市。由于A股IPO门槛较高,不少金融企业取道新三板融资。截至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金融类企业达119家。业内人士认为,混业经营是大势所趋,券商等金融企业迫切需要借助资本市场融资。同时,混业经营推动金融企业的业务不断拓展,金融股在二级市场上具备一定的想象空间,这也是近期部分金融股走强的原因之一。

  上海证券报(专区)

  李克强解密中国增长故事核心要素 

  对于中外投资者来说,中国经济增长是个时刻引人关注的故事。这是一个怎样的故事?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经济学人》年刊《世界2016》撰文《中国经济的蓝图》,剖析了中国增长故事的核心要素。在他看来,改革、开放与国际合作的有力结合就是关键所在。

  A股下一站:两大券商看高明年股指到4500点 

  在经历A股市场充满戏剧性的一年之后,新的一季券商年度策略已拉开帷幕。昨日,两家大型券商国泰君安及申万宏源率先发布2016年度策略,两家券商对明年A股波动区间上限的预测均超过4500点,仅从点位上看乐观程度不逊于去年此时。

  ST公司的救赎 

  又到一年保壳时,不同的是,今年的ST公司似乎格外活跃,壳公司的资本运作大潮迭起。这其中,一批“老牌”ST公司“枯木逢春”,成为一大看点;同时,一批发布退市风险公告的公司,则一边通过传统方式保壳,一边忙着重组转型,采取“双保险策略”。目前来看,最可能的结果就是被打上“风险警示”标签的ST公司中的大多数,将在2016年以“最熟悉的陌生人”的姿态重新亮相资本市场。

  拟拍卖大股东股份焦作万方妥协背后悬疑多 

  面对深交所的问询函,焦作万方(000612)将业绩承诺不达标的责任推给了大股东西藏吉奥高,并透露公司下一步的计划:在征得股东大会授权之后将与大股东解除此前的合约,并择机拍卖已经冻结的吉奥高所持公司全部股份。值得注意的事,尽管公司为妥协找了诸多理由,但放弃追责也进一步加剧市场对其涉嫌利益输送的猜疑,其能否获得中小投资者的同意,尚难断论。

  证券时报(专区)

  周小川:推进股票和债券发行交易制度改革 

  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人民日报》上发表题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署名文章。文章表示,金融体制改革要立足“十三五”时期国际国内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围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五大理念,塑造金融开放发展新体制,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完善宏观调控方式和审慎管理框架,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国家金融安全,促进经济金融平衡、稳健、安全和可持续发展。

  “慢牛”预期升温创业板执牛耳 

  昨日,A股放量上行,创业板、中小板表现尤其强劲。创业板指早盘一路震荡上行,午后持续上攻,盘中突破2900点大关,互联网金融、网络游戏、信息安全、电子支付、次新股等概念集体大涨。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收报2897.57点,大涨2.89%,创出4个月新高。

  中国结算对债券质押回购折算率实行动态调整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交易所债券质押回购业务风险精细化管理工作,优化入库回购质押券结构,支持交易所债券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本周始,中国结算将依据现有规则对部分回购质押债券标准券折算率予以动态调整,并逐步完善质押券差别化动态管理机制。

  小商品城尝试全面市场化招租8.5万老铺迎重估机遇 

  租金基准价每年2588元/平方米,小商品城(600415)10天前公布的一区东扩市场商位的相关公告,估计很多投资者看了心都凉了。殊不知,真正的重头戏,是11月24日举行的入场费招投标。经过几十名工作人员漏夜加班,小商品城终于抢在11月25日开市前,对一区东扩市场招投标事项进行了公告。根据测算,小商品城预计一区东扩市场2488个商位入场资格费收入约16亿元。

  证券日报(专区)

  高层9天4次提“供给侧改革”需求供给两手抓 

  在11月10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推动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实现整体跃升。

  首批7家境外央行类机构将进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 

  11月25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首批境外央行类机构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完成备案,正式进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央行强调,这有利于稳步推动中国外汇市场对外开放。

  供给侧改革提速纺织服装企业去库存化 

  从11月10日至18日,中央四次提及“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近期中国经济领域谈论最为火热的话题。有市场人士认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的明朗化,我国传统制造业产业周期预期有望积极改善,这无疑有利于传统产业优质企业产能使用率提升。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朱庆骅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供给侧政策的推出对于纺织服装业去库存和去产能会产生重要影响。

  沪深交易所本月开罚单频率加快“停复牌”成监管重点 

  11月份以来,沪深交易所对上市公司违规采取监管措施的频率在加快。截至11月25日,上交所已经对41家上市公司采取了监管措施;深交所对20家上市公司采取了监管措施。《证券日报》记者梳理61家上市公司发现,上市公司被采取监管措施最多的一个原因是“要求公司加强停复牌管理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沪市41家公司中有24家因为这一原因而收到监管工作函。

  新三板年底挂牌企业有望突破5000家摘牌实施细则将很快推出 

  11月25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公司达4313家,总市值达20979.46亿元。按照此前每周新增150家至200家的挂牌速度,年底有望突破5000家。截至昨日做市股票达到987只。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副总经理隋强近日表示,将依法建立常态化、市场化的退出机制,制定并发布股票终止挂牌的实施细则,这项工作已经在走程序,很快将实施。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