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市民:天津五个圆通网点内部调整暂不收派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徐林轩 2017-02-17 09:27:47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市大兴区黄村、丰台区南站;天津市五金城、水上公园、咸水沽;上海市徐汇区交大;深圳市福田区新富强;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湖北省武汉市世贸广场……这么多地区的圆通快递网点不能正常运营了?昨日,一则“快递异常网点”的微博在网上流传,其中包括了本市的部分网点。为此,记者采访了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负责人以及圆通快递工作人员。

  少数网点在调整整改

  “圆通快递倒闭的说法不准确,这么大的公司不会倒闭的,不过,确实有部分网点因人员短缺,快件量大等因素,没有正常运营。我们已经对圆通五金城网点进行了6个月的停业整改,并调整人员配置,监督快递企业完善快递服务。”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负责人表示,春节过后,天津快递目前是一个高峰期,我们正在定时不定时地对各快递进行抽查,整体来看,本市快递运营处于正常水平,没有出现大的纰漏。

  “我们对圆通等多家快递进行了检查,对本市3个网点进行整顿,圆通五金城网点位列其中。其他快递网点都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正常收揽快件。”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对快递企业下达末端网点稳定运营的通知,各快递企业对于自己还需完善的快递网点也在进行调整和完善。据圆通工作人员介绍,圆通快递天津地区部分网点确实正在调整,暂时不能收派件,其中包括五金城网点、虹泰网点、咸水沽网点、水上公园网点以及红桥区网点,提醒市民暂时不要使用以上圆通网点寄递快件,而其他圆通网点正常收派件。其中,正在调整的网点,快件也将尽快派发。

  春节后快递用工有短缺

  “过年后,人员确实有些少,送件可能会晚个1-2天吧。”昨天,河西区一名圆通快递员告诉记者,“听说有个别网点在整改,但没听说倒闭的事儿,我们还都正常收揽快件。”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春节过后,有些快递网点需要调整和整改?记者进行了深入了解。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过后天津快件量增多,全国快件量也是增多的情况,但快递人员没有增多,本市快递员大多数是外地人员,有些快递员过年回来后不再继续干快递,造成了快递用工短缺,所以少量网点没能正常运营起来。”据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负责人介绍,这一情况我们正在及时处理,该整改的整改,该招工的招工,同时与快递企业沟通,提升快递人员待遇,“留住”快递人员。

  1200多个网点服务津城

  针对近日媒体连续报道部分快递企业末端网点发生运营异常、快件积压无人派送等情况,国家邮政局也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迅速行动,通过召开会议、现场检查、视频监控等多种方式,尽快摸清辖区内快递企业恢复生产与网络运营情况,有效防范和遏制网点运营不稳定、快递投递不及时问题。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已经通知本市各大快递企业负责人,并召开了相关工作会,及时与快递企业沟通,解决存在的相关问题。据了解,目前,本市快递网点共有1200多个,这1200多个快递网点服务本市快递。(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