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主力以巧取胜 投资者宜采取波段操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2-17 08:17:40

  本周四A股普涨,上证综指收扬0.52%至3229.62点,深证综指涨0.57%至1958.12点,两市成交略低于周三。由盘面看,前市大盘以震荡为主,最后时段券商等部分权重股发力,最终股指几乎收出光头阳线。

  周三大盘冲高回落,放量滞涨,走势明显不佳,而周四一根阳线又几乎将周三阴线反包。由目前情况看,大盘短线应已转危为安。这样的走势也能理解,因目前距全国两会已为期不远,这个时段护盘力量一般会比较积极。

  消息面偏暖,央行已中止资金净回笼动作,改为了净注资,这对市场稳定起到很大作用。1月份上半段大盘走得稍弱,当时压力应主要有两个,一是央行收紧流动性,二是新股发行速度过快,而本月起这两个因素均有所淡化,故股市走势明显更强。

  我国港股新年以来走势极强,这对A股也有些心理支撑,特别是对那些带H股的A股股票提振作用更为明显。港股如此之强,除受美股迭创历史新高以及港股估值原本就偏低影响外,应主要与内地投资者进入相关。

  投资者如果之前参与了港股投资,未来应仍可顺势而为。如果想现在介入则应慎重一些,最好不要一次性满仓,也不能过度追涨,需要提防震荡风险。

  个人认为,“港股通”或其他港股投资工具事实上已演变为资本外流的一个漏洞,故不能排除相关政策产生些微调的可能,这是港股走势的潜在风险。还有,美股也不可能永远上涨,若美股暴跌,对美股敏感的港股大概率也会跟着震荡。这几天官媒高频提示美股风险,投资者应对此保持谨慎关注。

  A股短线走势还算可以,但主力护盘时总给人一种以巧取胜的感觉,显得有些底气不足。就本周盘面看,每当指数涨不动时,主力要么猛拉次新小盘银行股,要么猛拉次新小盘券商股,而不敢去推动大型银行股及券商股。记得6124点那波大行情中,在涨到半山腰时,当时主力就猛拉了工商银行;在5178点那波牛市,也是在半山腰时,主力猛拉了中信证券。

  未来投资者仍可参与炒作,但一般以波段操作为宜。低吸时不要贪心,抛售时也不必担心踏空。拿沪综指来说,如果接下来涨破周三高点即3238点,投资者应可逢高出局。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