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又要涨价了!52度普五今年投放减少25%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陈琼 编辑:徐林轩 2017-02-16 09:01:00

内容提要:春节消费旺季已经淡去,但白酒的涨价步伐却并未止步。日前,五粮液向商超卖场发出《调价函》,宣布自2017年2月14日起,对相关产品的终端建议供货价和监理零售价进行调整。这意味着,商场里的五粮液又要涨价了!

  五粮液又要涨价了!

  52度“普五”今年投放减少25%

  春节消费旺季已经淡去,但白酒的涨价步伐却并未止步。日前,五粮液向商超卖场发出《调价函》,宣布自2017年2月14日起,对相关产品的终端建议供货价和监理零售价进行调整。这意味着,商场里的五粮液又要涨价了!

  北京晨报记者拿到的一份《调价函》显示,52度1618五粮液出厂单价已调整至769元,批发单价不低于819元,零售单价919元;52度“普五”商超供应价调整为809元,零售单价899元。这是2017年开年以来,五粮液进行的首次价格调整。但在2016年,五粮液已经过2次调价。2016年3月,五粮液曾将“普五”出厂价从659元恢复性调整到679元。2016年8月,“普五”出厂价又从679元上调60元至739元,涨幅超过市场预期。

  早在去年12月18日,一年一度的“五粮液厂商经销商大会”就为此次的涨价打下了伏笔。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中国当日曾称,52度“普五”2017年的市场投放量将比2016年减少25%,继续维持价格上升趋势。五粮液还表示,将从2月16日开始,在区域内外加大对1618和“普五”价格的维护力度。

  北京晨报记者在走访后发现,春节后大多数白酒售价都出现回落。自去年10月开始,茅台的货源就出现“吃紧”,价格也开始上涨。其中,53度飞天茅台去年上半年售价仅为950元,中秋节后一路涨至1100多元,临近元旦部分烟酒店的飞天茅台价格已突破1200元,春节前飞天茅台的京东自营价达到1288元。但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京东自营的飞天茅台价格已降至1228元。

  虽然茅台价格在节后出现回落,但在券商看来,2017年白酒行业“向上”的趋势仍很明确。兴业证券在最新的研报中指出,高端白酒今年将进入“加库存”周期,茅台年底有望超预期提价,给出“积极配置高端白酒”的操作建议。

  经过四年的深度调整,高端白酒行业开始出现复苏迹象,茅台和五粮液更是提出“千亿”的销售目标。五粮液提出,到2020年,上市的股份公司要实现550亿元的销售规模,集团要突破1000亿元的销售规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