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最贵银行股敢四连板 主力在打什么算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2-16 08:23:18

  这两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比较坚定地认为,市场短期面临震荡调整。而昨天,大盘的震荡明显开始加剧,午后不久,沪指一度还大涨约18个点,创下3236点的近期新高。然而,尾市指数却突然甩了下来,沪指最终下跌4.94点,以3212.99点报收。

  虽然指数略有调整,但盘面却是依然热闹非凡。最让人咋舌的是,次新银行股的炒作,昨天达到了疯狂的地步。几只次新银行股竟然已经连续四个涨停板。如此疯狂的炒作,主力们究竟在打怎样的如意算盘?

  首先,说一下次新银行股。昨天开盘不到5分钟,中小板的张家港行(002839)就封死涨停,接下来不久,同样是中小板的江阴银行(002807)也封住涨停。这两只银行股都是四连板涨停了,印象中,银行股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

  沪市也有好几只次新银行股大涨,常熟银行一度涨停,最终上涨9.25%,吴江银行大涨6.68%,而无锡银行涨幅也有6.19%。

  很明显,主力已经不把银行股当成银行股在炒了,只是当成次新股在炒。为什么现在主力这么看好这些次新股?

  就张家港行来看,此前被“嘲笑”为最不赚钱次新股,中一签只赚2000多元。现在可以说是否极泰来了,其动态市盈率达到38倍,堪称“最贵”银行股。另一个江阴银行也有否极泰来的感觉,江阴银行上市连续涨停后开板的价格最高达到17.3元,而前期在次新股的大跌中,最低跌到9.42元,累计最大跌幅高达45.5%,几乎被腰斩。

  所以,在我看来,主力资金钟情于次新股,就是两方面考虑,要么类似于张家港行,上市后涨幅不大,且没有套牢盘,这与价值无关,也与估值无关。要么就是在前期次新股大跌中跌幅较大,超跌反弹拉起来比较轻松。

  最近几天,达哥一直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给大家分析了近期主力资金选择热点的脉络,达哥曾经提到低价股、周期股将被主力资金反复炒作。那么,当昨天大盘展开震荡的时候,低价股、周期股还有表现么?

  当然是这样,只不过有色、钢铁有些调整,而低价的电力板块、港口股又开始飙升了。其中,大唐发电开盘后不到半小时就放巨量封死涨停,内蒙华电、华电国际、华能国际、国电电力等,也有所表现。而上港集团,昨天也是久旱逢甘露,放量涨停创下一年多来的股价新高。而主力资金炒作这些个股,思路也很清晰,就是股价长期走熊,没有好的表现,但往后看,却又或多或少有些利好的预期存在。

  现在市场的风格,达哥比较担心的是,主力资金对热点公司自身的质地、业绩的成长性,似乎暂时不太关注,也看不出主力资金对于真正优质公司进行有组织的战略性布局。

  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本轮行情大盘上涨的基础还并不扎实,主力资金对行情的态度,显然也只是当作反弹来看待,短期能赚一波就行,暂时还看不到中长期大级别行情的趋势。短期来看,沪指在3200点附近震荡的趋势已经基本确立了,这种调整压力,可能会花一段时间来消化。

  那么,现在主力资金用尽“洪荒之力”大肆炒作次新股,他们的如意算盘到底是什么,最后行情又可能会演化到怎样的局面?

  我个人认为,当次新股炒作达到一定高度之后,比如不少次新股突破上市后开板的价格,把追高资金解套,那么这些资金胆子会大起来,继续按照炒超跌股的手法操作,市场热情有可能会蔓延到中小创个股之中。毕竟,中小创个股,其实现在也是一年多没有表现,而且严重超跌的。

  不过,我个人认为,中小创目前遭遇的是战略性利空,新股发行速度是中长期的影响。在股价短期超跌之后,未来是否能走出点像样的反弹,那就要看次新股的脸色,次新股如果真的继续疯狂,倒是存在这种可能性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特别提示: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