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银行理财收益不降反升 未来仍有上升空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林轩 编辑:徐林轩 2017-02-15 18:02:00

 

  天津北方网讯:“情人节为你的爱人在银行存一张12725.27元的定期存单,明年情人节她将收获一份13145.20(一生一世我爱你)的爱恋!”过去的几天,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这句话刷屏了。情人节,各家银行也来纷纷蹭热点卖理财。其实在银行卖力蹭热点的背后,是市场上缺钱了,在流动性趋紧的影响下,各家银行又开始了吸金大战。

  据了解,春节后,央行第一时间在净回笼700亿元流动性的同时,又全面上调了逆回购和SLF利率,进一步确认货币政策退出宽松的信号。以对货币价格反应敏感的货币基金余额宝来说,预期年化收益率从去年9月中旬的2.2%,一路涨回到了现在的3.6%,而且春节过后也没有跌回去。一般来说,货币基金对货币价格的涨跌很敏感,市场上缺钱了、流动性紧张了,它的收益就会上涨。所以,在市场缺钱的情况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也在短暂的回落之后开始出现上扬行情,而且各家银行发行产品的速度也在加快,这对正在筹划“春季理财大计”的投资者来言无疑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根据普益标准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2017.02.11—2017.02.17)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共有147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达4.13%,42.08%的产品集中在3个月以下。从人民币固定收益型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来看,城市商业银行产品为4.25%,股份制商业银行产品为4.40%,国有控股银行产品为3.95%,农村金融机构产品为3.95%。

 
部分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一览(数据来源中国理财网)

  具体来看,渤海银行、天津银行、天津农村商业银行等多家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超过5%。渤海银行5万起,投资周期为84天的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了5.05%;天津农村商业银行5万起投资周期为35天的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5.20%。而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的理财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率也都超过了4%,交通银行5万起,投资周期为64天的的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4.5%。

  业内人士表示,长期来看,利率结构存在上升空间,银行理财市场有望转暖。未来货币政策趋紧可能会导致银行资金短缺的情况持续,预计2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仍有上升空间。

  但是最后需要提醒一下投资者,未来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虽会上扬,但也会是在一个合理区间内。因为理财产品缺乏高收益的资产投向,以及监管层对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加大规范力度控制风险,对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形成一定压力,银行理财的预期收益率基本会趋于稳定。如果一个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过高,那就要小心警惕了,防止买到“飞单”产品。比如近期天津银监局公布了一批处罚信息,就主要针对银行员工私自销售非自家银行的理财产品。银行员工私售的产品可能涉及私募基金、信托、第三方理财、P2P等,这些产品一般收益高,但是相应的风险也会高,所以投资者在购买理财时,千万要擦亮眼睛,不要一味贪图高收益而买到“飞单”产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