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搭车情人节打甜蜜牌 定制产品收益看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张昕 编辑:徐林轩 2017-02-15 09:46:00

内容提要:除了热推传统的金银饰品,一些银行还推出了情人节专属理财产品,并将“520”、“1314”等象征性数字组合成“爱情存单”等产品,而基于互联网手机平台的新型黄金理财产品“微黄金”也受到了市民关注。

  2月14日是情人节。

  这一天可谓是商家的狂欢盛宴,不仅是消费行业,惠州多家商业银行也纷纷加入到了节日狂欢的阵营。

  除了热推传统的金银饰品,一些银行还推出了情人节专属理财产品,并将“520”、“1314”等象征性数字组合成“爱情存单”等产品,而基于互联网手机平台的新型黄金理财产品“微黄金”也受到了市民关注。

  1银行“拉储”巧搭“节日车”

  “情人节即将到来,为你的爱人在银行存一张12725.27元的定期存单,明年情人节她将收获一份13145.20(一生一世我爱你)的爱恋!”

  赶在2月14日前,不少惠州市民的手机收到了来自银行方面的“拉储”信息。之所以称之为“拉储”,是因为推出相应服务的银行几乎都是将“1314”、“520”等在年轻情侣中有意义的数字,变身为存款金额。

  以广发银行为例,其按照存单或购买制定保险的金额多少分为四大类,1314元(一生一世)、20110元(爱你一亿年)、52013元(我爱你一生)、131420元(一生一世只爱你),存起期均为一年。

  值得一提的是,惠州部分商业银行在该类服务中增加了附加值,如赠送一条“在约定日期通过银行网点LED门楣跑马灯上免费发布爱情宣言”,当然,根据“爱情存单”的存款金额不同,字数及期限也有所不同。

  不过,记者通过对比惠州各家银行推出的“爱情存单”业务发现,基本上都是在存入或到期金额上做文章,实际利率并没有比银行现行的存款利率要高。以惠州某家银行推出的“爱情存单”为例,其推出的一档存款存入金额为12893.77元,而明年到期金额为13145.20元,其年化收益率约为1.95%,与该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基本持平。

  2定制理财产品收益看涨

  除了“爱情存单”,惠州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还为年轻用户提供一款名为“爱情账户”的定制服务,每个月两人(即一对情侣)固定向账户中存入一笔钱,就可作为平时约会的专项费用。

  相比“爱情存单”和“爱情账户”,若就收益率来看,惠州部分银行针对西方情人节推出的专属理财产品则显得更有诚意。

  根据融360发布的行业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前一周(1月20日至1月26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5%;春节后一周(2月3日至2月7日)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至4%,呈回落趋势。

  然而,反观银行推出的情人节专属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则要高于普通银行理财产品。以惠州招行和交行为例,该行推出的情人节专享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期限分别为71天和63天,分别销售到今年2月15日和16日;交通银行推出的“稳添利粤尊享65天”也在今年2月14日正式上线,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4.5%。

  不难发现,前述两家银行的情人节专属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均要高于目前整体理财产品的平均水平。

  来自惠州银行业的人士表示,目前惠州多家银行都发行了情人节节日专属理财产品,专属产品收益率通常较同类平均高出0.3个百分点,市民可重点关注此类产品。

  3贵金属业务穿起“情人衣”

  在专属理财产品之外,惠州不少银行的贵金属业务也穿起了“情人节”的外衣。以建行惠州分行为例,该行在情人节期间针对银产品进行每克2元的优惠,金产品则每克优惠10元到20元。

  惠州另一家国有商业银行则推出“买黄金赢千足金币”的情人节专属活动,在活动期间购买该行5万(含)以上黄金的客户,有机会获赠2克到5克的金币一枚。

  与银行线下的贵金属优惠活动相比,今年情人节期间,最受市民关注的莫过于“黄金红包”。“实际上,红包里包着的是新的黄金理财产品腾讯微黄金。”工行惠州分行机构金融业务部客户经理郑润介绍,“微黄金”是财付通与工商银行合作,以工商银行的黄金产品为基础,结合互联网客户需求联合推出的在线黄金交易创新产品。工商银行负责黄金买卖交易以及资产安全管理,财付通保障支付交易资金安全及提供客户咨询服务。

  换句话说,用户通过腾讯财付通交易支付购买黄金,再将所购买的黄金份额存在工行,同时也可以将自己的黄金份额通过红包的形式转让给朋友。根据规定,绑定银行卡的实名认证微信用户,即日起都可向好友发内附黄金的红包,每个实名微信用户单个黄金红包可发总数为100个(即可分成100份),单个红包总限额为1000毫克。为了应景情人节,限额于2月14日当天临时调整为1314毫克。

  据了解,“微黄金”在黄金交易时间买入无需手续费,卖出时将收取5的手续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