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有些人在股市不幸福?只因为一个原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2-14 08:20:39

  昨天A股市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强劲上行,最终沪指大涨20.14点,以3216.84点报收。

  进入鸡年以来,A股市场的春季行情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不过,在近期的行情中,不少朋友没有太大的收获,依旧感到自己不幸福。那么,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且听达哥细细道来。

  上周末,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达哥看来,总体上对A股市场是有正面影响。所以,前晚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也说过,大盘的总体方向依然是向上的。而在昨天的市场中,多方依旧牢牢占据主动地位,几乎没有给空方任何还手之力,指数就这么稳稳地又涨了20点。最近四个交易日以来,大盘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稳”!

  大盘为什么表现得如此稳重?在达哥看来,最主要的原因是,推升股指上行的,主要是大盘蓝筹股、国企改革股,还有就是周期股。在昨天的盘面中,明显感觉资金重点进攻的对象就是周期股。所以,达哥想谈谈对周期股近期强劲上涨的看法。

  其实,上周周期股已经开始显山露水。比如券商股、水泥股,这两个板块是典型的周期股代表。接下来,周期股的行情开始扩散,酒钢宏兴连续涨停,航运股中的中远海控(601919)也是连续放量创新高。

  而昨天有色金属板块也开始表现,云南铜业、江西铜业放量创新高;煤炭板块更是好几只股票都在大涨,比如云煤能源、恒源煤电等,都封死涨停。

  去年11月,周期股曾经有过一波行情。不过,当时主导周期股行情的,是以保险资金为代表的“正规军”。那么,现在的周期股行情,是哪一类资金在炒作?

  昨天,一位私募朋友在跟达哥聊天时说:“现在不仅仅‘正规军’看好周期股,可以说是各路资金都很看好。”这位朋友表示,正是因为保险、公募、私募等各类资金都看好周期股,也才使得现在周期股全面开花,不论是建材还是航运,不论是煤炭还是有色,只要是周期股,都有资金在进场。

  确实,在达哥看来,最近短短两三个月来,不少周期股的活跃度大幅提升。以航运股龙头中远海控为例,去年11月曾经炒作过一波行情,而接下来的调整幅度也不小,基本上是跌回了原位。不过,上周以来,几个交易日内中远海控几乎要突破前期新高。周期股中,类似的情况并不少。而周期股现在的活跃度,其实比中小创个股的活跃度更高,弹性更大。

  周期股比小盘股更活跃,这种局面确实很久没有出现过了。为什么会这样?达哥认为有两个原因:首先,肯定是大资金在准备“搞事情”,否则不会有这么大的动静;其次,部分周期股已经有太长的时间没有表现过了。长期走熊的个股,一旦有大资金反复搅动的话,多半未来还是会有不错的表现。

  对于周期股的强势,普通散户该不该追高?达哥认为,毕竟已经启动一段时间了,如果短期冲得太快,那么显然是不建议追高的。不过,如果周期股出现强势调整的话,那确实就值得关注了。

  但是达哥还是继续关注国企股和军工股,不准备摸“周期股”的小手,炒股其实也和做人一样,不要看谁美就喜欢谁,还是要专一才幸福。只有专一了,才能摸清楚股票的脾气,才能驾驭它,否则每年情人节,就像有些人都要心慌慌,谁让你不专一点呢?

  最后,说一下后市行情,大盘在四连阳之后,究竟是短线震荡调整,还是持续放量逼空,这个神仙也说不准。不过,从沪指的分时指标来看,比如30分钟线其实是存在一定压力的。所以,我认为后市即便短期出现调整,也是正常的。就未来大盘上行幅度而言,还不是谈顶部的时候。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2017年2月13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