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2016年理赔大数据:重疾险应尽早配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2-13 14:11:44

  2月13日讯近日,新华保险发布2016年理赔责任报告。新华保险透过理赔大数据分析,给保险消费者提出了多项保险消费建议。

  一)保险保障应注重寿险与重疾、意外险的合理配置

  数据显示,在身故类案件中,死亡理赔原因占比前三位分别为恶性肿瘤、意外事故、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建议客户在购买保险时,应注重寿险与重疾、意外险的合理配置。

  二)重大疾病保险保障应尽早配置

  数据显示,从30岁后重疾理赔出险率明显提高,出险年龄在35-59岁的占比达80%。而该年龄段人群多数扮演着家庭顶梁柱角色,建议客户应尽早投保重疾保险保障产品。

  三)重大疾病保障水平要适当提高

  数据显示,2016年新华保险累计赔付重疾保险金11.76亿元,件均赔付50310元。重疾手术治疗平均费用在10万元左右,疾病医疗费用逐年提升,重疾投保保障不易过低。

  四)及时缴纳保费很重要

  数据显示,2010年起,新华保险启动重大事故应急响应共计832起,主动寻访和确认公司客户共计971人,其中325名客户涉及意外伤害保险责任,仅占全部出险客户的33%。超过67%的客户因“保单已退保,未交费,未投保意外险”等原因而无法获赔。因此合理配置保险保障,及时缴纳保费很重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