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一带一路带来持续强主题投资契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2-13 14:14:37

  政策春风再起!作为2017年中国对外开放战略的重点,“一带一路”战略对于中国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具有巨大重要意义。距离5月即将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此次高峰论坛是“一带一路”提出3年多来最高规格的论坛活动,是今年我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或将带来市场对于带路主题的再度关注。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鹏华中证一带一路指数基金今年以来上涨5.85%。截至2月13日上午盘中(10:45),“带路”主题领涨市场,在带路主题指数的分级基金B份额中,鹏华带路B涨幅超5%,盘中一度涨幅至8%。今年以来,带路B(150274)累计上涨超15%。带路主题是否可延续?

  鹏华基金张羽翔表示,从基本面来看一带一路主题具有较好的业绩支撑。“一带一路”正在改善我国贸易出口结构。近三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达到3.1万亿美元,占对外贸易总额的26%;“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是我国重要的出口国家,截至2016年底,我国对于“一带一路”的主要受益国东南亚和中亚国家的出口额已经占我国出口额的17.2%,仅次于美国的18.6%,高于欧盟的16.2%,我国从东南亚和中亚国家的进口额占我国进口额的13%,与欧盟持平,高于美国,整个贸易结构有明显改变。

  在海关总署2月10日的公布数据中也显示一带一路战略也在带动东盟出口不断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1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18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9.6%。其中出口1.27万亿元,增长15.9%。出口数据中,东盟为我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与东盟贸易总值为2668.4亿元,增长18.8%,占我外贸总值的12.3%。其中,我对东盟出口1546.4亿元,增长13.7%。

  鹏华基金张羽翔表示,“一带一路”推动我国中西部地区大发展,变成我国发展的新前沿。“一带一路”战略不仅有利于我国改善进出口贸易形势,还有利于拉动我国西部地区的发展。近几年西南部省市如重庆、四川、云南、广西等省GDP增速持续高于全国,“一带一路”战略为这些西部地区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三年来,重庆、四川、云南、广西等省市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平均分别为15.7%、12.7%、17.6%、15.8%,持续高于全国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除了西南省市以外,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十三五期间将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北通道”、“丝绸之路经济带中通道”、“丝绸之路经济带南通道”、“中巴经济走廊”、“沿边开发开放战略通道”5大通道建设,并计划在2017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完成1.5万亿目标任务。

  展望2017年,鹏华基金张羽翔表示,预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不仅将带来可持续强主题投资契机,同时中国企业相关业绩将逐步兑现。具体而言,在交运、基建、机械和金属等细分行业都将受益“一带一路”的拉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