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禁员工开非本品牌车进厂区 违者不准升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澎湃 作者:梓莘 编辑:徐林轩 2017-02-11 00:04:55

  比亚迪员工不能开非比亚迪品牌的汽车进厂区?这是真的。

  2月10日,网上流出一则疑似比亚迪公司的内部通知称,“从13号起,所有非比亚迪的车都不准开进比亚迪(生活区和厂区)。13号开车进入保安不会拦截但会记录在案,后续不准升职加薪。14号仍在开车进入会连带追究领导责任。停在园区的比亚迪车也请在此之前开出去,否则会用叉车叉走。人资刘总每天会向王总汇报此信息,以上请一定严格遵守。”

  比亚迪一名销售高管向澎湃新闻记者证实了这则消息的真实性。

  比亚迪品牌部的一位负责人以短信回复澎湃新闻记者称,考虑到比亚迪各园区停车空间有限、且园区目前主要规划新能源汽车停车充电位,剩余可供燃油汽车停放的车位数量不多,与出入园区的燃油车数量极不匹配,造成园区内停车不便、交通拥堵的现象,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也时常发生,极大影响了正常通行,引起员工抱怨和来访客户的不满。基于此,比亚迪各园区计划从2017年2月13日起,开始试行新的车辆通行规定:划分专用停车位以供来访客户使用;非比亚迪品牌的员工车辆限入各园区,并鼓励员工拼车上下班。与此同时,我们正在主要园区兴建空中充电塔,以解决日益增长的员工停车需求。我们也会根据实际需要,逐步推行员工集中居住地到园区的通勤电动大巴,以方便员工上下班通勤。

  “现在园区里的停车位非常紧张,经常有客户来也没地方停车。内部员工的抱怨也非常多,我们这么做相当于限行、限流。为了减少对员工的影响,公司安排了内部的接驳车辆方便员工出行。”比亚迪上述高管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

  一位比亚迪员工告诉记者,由于抢不到停车位,很多同事都放弃开车上班,选择大众交通出行或者打车上班。

  据了解,该措施将在比亚迪的所有工厂实行。官网信息显示,比亚迪在全国各地共有12个工业园。

  澎湃新闻注意到,最早在2017年1月23日,就有员工在比亚迪贴吧里爆料。“刚刚接到人资电话通知,非比亚迪品牌汽车不得进公司所有区域(包括住在里面的)”

  随即引发了各种“资深贴吧”吧友吐槽,有人称:在比亚迪工作,买比亚迪的车理所应当。也有人回应称,比亚迪又不是只卖汽车,这部公平。更有人指出:比亚迪公司根据员工等级给出不同优惠幅度”G级以上内部零元购车的确是有优惠!I/H要买公司车需要到4S店!这也是很大一部分基层员工购买其他品牌汽车的原因!因为他买公司车和外企车没有本质区别,所以会选择性能,价格,配置更合适的!”

  比亚迪公关部则向澎湃新闻记者回应称,比亚迪对员工购车购房都有相应的福利。但暂不明确是否会因该项新政给换车的员工补贴。

  这一消息在网上传播之后,有业内人士对这一做法表示理解,认为这种情况无可厚非。新浪微博认证为《汽车杂志》执行主编吴佩的网友称:“在底特律GM的工厂,靠近厂区的停车场都是员工车,但只是GM ONLY,都是通用各品牌的车。如果你非要zuo怎么办呢,比如买台福特来上班也不是不可以,车子停到老远老远边角停车场去,得走一公里。打工还是要“懂点事”的,没毛病。”

  官网资料显示,比亚迪现有员工约22万人,工厂总占地面积近1800万平方米,在全球建立了30个生产基地。

  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主要从事以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电脑零部件及组装业务为主的IT产业,以及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产业,并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发展包括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LED及电动叉车在内的其他新能源产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