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大盘放量突破60天线 右侧交易信号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2-10 08:20:22

  昨天,A股市场强势走高,沪指一举突破60日均线,上涨16.20点,以3183.18点报收。同时,个股行情依旧十分热闹,涨停板数量明显增多,成交量也显著放大。最终,沪市成交量突破2000亿元。

  在达哥看来,自从周三大盘逆转收红之后,昨天又形成放量突破,场内资金开始变得乐观起来。那么,面对逐渐升温的春季行情,是否到了该加仓的时候?

  首先,为什么说市场开始显著升温了?在达哥看来,昨天消息面其实依旧比较平静,并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利好消息,当然,利空消息也属于真空期。在消息面没有发生太大变化的情况下,市场出现放量上行,而且沪指还突破60日均线这一重要趋势线,说明主力资金对市场的态度变得乐观了。这种乐观的情绪一旦出现,很可能是会传染的,而且短时间难以发生逆转。

  其次,再来看看昨天的盘面,虽然前天券商板块有些走软,但相信主力还没有撤退,只是风头被其他热点盖过了而已。昨天,涨停个股明显增多,沪深两市共有超过60只个股涨停,而且涨停的个股五花八门,各种类型都有。比如,近期市场涌现的热点板块水泥、环保都有个股涨停,而西藏、新疆、基建板块,同样有个股涨停。

  涨停个股数量增加,说明游资又开始四处出击了。此前,达哥已经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说过,随着IPO节奏放缓,利空消息进入真空期,市场个股机会将逐渐增多。现在看来,各路资金都开始挖掘市场机会了。

  对于昨天这么多的涨停个股,达哥还想重点谈其中的两家公司。

  一家是深市的海南高速(000886),昨天竟然直接以涨停开盘,全天保持“一”字板。对于这家公司,昨天消息面没有任何突发利好,也不是长期停牌后的复牌首日,而且多条均线还在上方压制。在这种情况下,主力竟然敢于缩量封死“一”字板,这是一种超强势的典型特征,也说明主力机构的手法相当凶悍。达哥在这里说海南高速,当然不是建议大家去追高,只是想说,主力机构开始“搞事情”了,这种市场现象值得大家关注。

  另一家封涨停板的公司是酒钢宏兴(600307),这是一家总股本62.6亿股的大盘股,但绝对股价很低,昨天涨停后,告别了“2元股”团队,进入到“3元股”的队伍中。酒钢宏兴1月20日就发了业绩预盈公告,但股价一直走势温和。昨天该股突然放巨量涨停,看样子是有机构在扫货。盘后数据显示,买入较多的席位中,除了三家活跃游资席位外,确实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在大举买入。为什么要提酒钢宏兴,作为一个大盘钢铁股,并没有太强的重组预期,这类个股本来受市场欢迎程度是不太高的。不过,在基本面逐渐转好的情况下,昨天放量涨停,而且股价创下了一年多来的新高,给人一种“铁树开花”的印象,同时也让人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除了上述两只涨停股外,还有些个股也值得一提。比如,水泥股中的天山股份,本周连续三个涨停。另外,杭氧股份同样也是已经连续三个涨停板了。主力机构也是普通人,如果大家都不看好大市,那么是很难做到如此强势拉高股价的。一般来说,只有当大家对后市都相对乐观了,主力机构也才能这样肆无忌惮,一言不合就来个三连板。

  那么,是否到了该加仓的时候?

  在达哥看来,昨天市场放量,沪市成交量突破2000亿元,这个信号很重要,可以作为加仓的信号。其次,沪指突破60天均线,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中期均线,也可以作为加仓的信号。此前,达哥的仓位参考建议是三成,相对较低,所以接下来,达哥认为可以加仓到五成。此时建议加仓,是一种顺势的操作行为,也是典型的右侧交易策略。右侧交易的特点是不会买在最低,也无法卖在最高点,这种慢一步看清楚的策略主要是吃鱼身,而放弃鱼头鱼尾。更何况,达哥的仓位建议,只是一种参考,仓位提上去,只是一句话,而你买了什么票,才是最关键的。另外,为什么只加仓到五成?达哥认为,从周线来看,沪指120周均线在3297点附近,这是一个重要阻力位,距离目前点位也就100多点。在尚未有效突破这个阻力位之前,五成仓位是相对合理的。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2017年2月9日仓位:三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加两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