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成交放大 行情稍转乐观 2月10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2-10 08:19:25

  本周四A股放量上涨,上证综指涨0.51%至3183.18点,一举突破节前1月10日那个高点,且成交量明显放大。其余股指涨幅虽然相似,但仍然处于1月10日高点之下。

  权重股强势已有几个月了,这就造成沪指相对位置稍高,形态也更好。此外,个人感觉,市场似乎正对“两会”“一带一路”概念展开些炒作。由各分类市场看,中小创个股表现相对较好,只是昨日尾盘两桶油拉升,这诱发了一些谨慎情绪,最终中小创表现得略为滞涨。

  总的来看,周四大盘放量显得比较温和,放量比例也比较适度,所以暂时可看成是有利因素。不过,这样的放量能否延续尚需观察。如该形势持续,仓轻的投资者一般可考虑跟进做多,反之可继续观察。

  众多迹象显示,1月份金融机构放贷量有可能很大。迹象之一就是央行最近不断“踩点刹”,比如连续五天暂停逆回购,又比如在资金市场“加息”等。信贷大增虽然理论上针对的是实体经济,却不可避免有一部分资金会拐弯抹角地流入股市、债市、大宗商品市场,甚至是比特币等交易平台。就一些私募基金来看,如果他们对全年行情一时看不太清,一般也会倾向于尽早“抢”些钱,如此年内余下日子也会好过一些。

  除了上述因素外,消息面背后如果有并未宣布的利好,也容易造成A股放量。假如有些利好已被大机构“预判”到,他们进场同样也会造成A股放量。投资者不妨先看本周五盘后公布的IPO数量,看看是否又一次放缓了。此外,我隐约怀疑,央行或有机会“降准”。假如央行不久后果然降准,一般大型机构就可能“预判”到,这种情况下大盘自然是会提前放量的。

  个人以为,“降准”是必要的,只是央行考虑到维护人民币币值稳定,所以才用了其他工具替代。然而,现在美元走软,人民币汇率比较容易维护,这其实就是降准的良机。如果再结合央行连续多日暂停逆回购,我上述怀疑便又增多了一分。

  就操作而言,投资者如果仓位极轻,现阶段应可考虑逢低适当补些,但一下子不要买太多,在全线杀入之前得先看到成交量持续性放大,且一些重大不确定性基本上消除。以目前形势来说,投资者理应看看中美贸易格局如何变化,同时看看未来人民币走向的大趋势如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