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如果行情真的来了这个板块绝不会缺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2-09 08:20:53

  昨天,沪指一度下跌超过20点,跌破10日均线,让短期趋势变得不太乐观,然而下午出现逆转,最终沪指上涨13.89点,以3166.98点报收。同时,沪市成交量也放大到1708.5亿元。

  从行情岌岌可危到指数逆转收阳,盘中一个重要板块的崛起,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这个板块的突然走强,能否激活市场人气,又或者仅仅是昙花一现的“一日游”行情?

  昨天,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达哥跟大家分享了中国登记结算公司的最新数据,截至2017年2月3日,持仓投资者数量已经跌破5000万,这也是近20个月来,这一数据首次跌破5000万。在达哥看来,近期市场要死不活,投资者情绪虽然还谈不上恐慌,但确实很明显能感觉到,大家的持股意愿在减弱。不过,达哥也明确告诉大家,如今当不少投资者开始恐慌撤离时,我们是否应该再多坚持一下呢?

  回顾昨日早间的行情,上证指数低开低走,一度下跌超过20点,并且跌破10日均线,似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选择离场。如果大盘不能收复上午的失地,行情将会比较危险。然而,如果你再多坚守一下,可能就在逆境中生存下来了。到了下午,市场开始缓慢攀升,接近14时,上证指数彻底翻红,并且维持升势一直到收盘。而在这个过程中,一个完全能够激发市场人气的新热点开始崛起,这个板块就是券商。而在券商股中,第一创业率先冲击涨停,接下来次新券商股中原证券也封死了涨停板。另外,华安证券、西部证券和中国银河,涨幅也都超过6%。

  应该说,此前市场人气极度低迷,而昨天券商股的启动,对激活人气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但是,说实话要想给券商股大涨找个合理的理由,其实是很难的。此前,券商板块表现非常低迷,而且证券公司的业绩也难以支撑券商股有大行情。

  那么,昨天券商板块为什么会突然启动?我个人认为,这很可能与几天后即将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有关。据媒体报道,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将在2月10日和11日召开。而在这次会议中,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将发表讲话,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今年的重点任务。所以,昨天券商股的突然启动,不排除就是主力机构预期在监管工作会议上,券商行业或许会迎来一些利好消息。

  另一方面,虽然近期大市比较低迷,但机构们对今年的“春季行情”都有不错的预期。所以,如果主力机构预计大盘会有行情,那么看多做多券商股,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要知道,A股市场这么多年来,但凡市场有级别较大的趋势性行情,券商股从来都不会缺席的。换句话说,如果有大行情,券商股一定会表现。

  反过来看,大盘的反弹行情要想有持续性,券商股行情的持续性也比较关键。所以,接下来,对于券商股反弹的持续性,有必要重点关注。就昨日的表现来看,券商股主要还是次新券商股表现更强,老牌券商股并不算太强,所以对于券商股行情的持续性,我觉得还是要再观察的。

  本周初,达哥将近期行情定性为“个股行情”,利空消息处于空挡期,但指数上方也有压力,因此指数可能将以一种震荡的方式曲折推进,但在这个过程中,不同热点将频繁涌现。而到现在为止,我对行情的判断依然没变。经过昨天市场的反弹,似乎行情又有了一些转机,尤其是券商股的启动,让不少已经有些心灰意冷的朋友又重新看到了希望。 (张道达)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2017年2月8日仓位:三成

  今日仓位计划:三成

  特别提示: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