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专题:积极布局海外 加速国际化进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7-02-08 09:37:28

内容提要:参考境外成熟市场经验,我国券商海外布局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券商海外布局仍将遵循之前的发展路径:以金融市场发展较为成熟、并且具有与我国相类似的社会文化背景的香港、新加坡为出发点。除香港上市外,先设立海外办事处再成立当地公司、并购当地金融机构仍将为我国券商海外布局的两种重要方式;布局海外除了利用海外企业经营业务改善自身营收结构,还将促进我国券商加大创新的步伐,提高业务创新能力……

  投资要点:

  我国券商海外布局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

  随着人民币纳入SDR,QFII和RQFII持续扩容、境内外股市进一步互联互通,预计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力度将不断加大;目前我国企业和居民资产海外配置方兴未艾,同时监管层政策支持证券经营机构积极“走出去”。券商海外扩张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

  目前券商海外布局的发展路径

  当前券商主要通过三个路径进行海外布局:1、H股上市;2、海外并购;3、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

  海外布局加速券商国际化进程

  布局海外,有利于券商补充资本金;有利于拓展境外业务和市场、加速国际化进程;有利于拓展收入来源,完善收入结构;但是提高券商收入稳定性方面的作用目前尚不明显。

  国内券商海外布局的未来发展趋势

  参考境外成熟市场经验,我国券商海外布局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券商海外布局仍将遵循之前的发展路径:以金融市场发展较为成熟、并且具有与我国相类似的社会文化背景的香港、新加坡为出发点。除香港上市外,先设立海外办事处再成立当地公司、并购当地金融机构仍将为我国券商海外布局的两种重要方式;布局海外除了利用海外企业经营业务改善自身营收结构,还将促进我国券商加大创新的步伐,提高业务创新能力;未来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一步的贯彻实施,券商海外布局将会迎来广阔的发展舞台,并在一带一路战略执行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我国券商的海外扩张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它需要人民币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我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开放、金融产品创新设计能力以及券商专业能力的不断加强、跨境资本流通的不断深入等。

  重点个股推荐

  建议关注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以及国泰君安。从海外业务布局的逻辑来看,这三家券商的海外业务发展时间较长,已经从最初单纯的走出去,发展到现在能够顺应境外当地资本市场环境、具备全球化业务能力的阶段,其境外业务收入对营收的贡献率也在整体上呈现上升的态势,改善了公司的业务结构。这三家券商作为行业龙头,IPO、并购业务、主动资产管理无论是从业务储备、规模还是从专业能力来看,都位居行业前列。与此同时,估值较低,性价比较高,且兼具安全边际与向上空间。

  风险提示:海外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点击下方图片查看研报完全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