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达哥也凑了一盘洋热闹 2月8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2-08 08:19:36

  万万没想到,春节长假之后,A股行情真的平淡得吓人。周一市场小幅反弹后,昨日再次陷入弱势调整格局,沪指下跌3.89点,以3153.09点报收,成交量虽然略有放大,但沪市还是只成交了1525.6亿元。

  毫不夸张地说,现在虽然是个股行情为主,但依然缺乏兴奋点,和春节前差不多,让人提不起太大兴趣。而就在本周一,远在太平洋对岸,正在上演一场美国版的春晚,所以达哥想跟大家聊一聊这件全美国关注度最高的体育赛事——美国橄榄球联盟年度总决赛“超级碗”!或许有朋友会说,达哥何时开始凑洋热闹了,橄榄球你看得懂么?

  达哥实话实说,热爱体育的人,要想看懂橄榄球其实并非难事,只不过,由于中美文化差异巨大,因此很多中国人也很难像美国人一样真正热爱这项运动。不过,凑一下热闹也不是没可能,毕竟达哥身边也有几位身在华尔街的朋友,这两天就一直在微信朋友圈里面发相关的新闻和图片。看来,这些朋友在美国呆久了,也在逐渐融入那里的生活中。

  美国版春晚,橄榄球“超级碗”究竟有什么看点?相关媒体报道也不少了,众多娱乐巨星助阵演出,电视转播天价广告费等,这场橄榄球比赛已经成为美国人一年一度最盛大的狂欢节。不过,对达哥这样一个体育迷而言,看这场美国春晚,最大的体会还是来自于比赛本身。

  这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亚特兰大猎鹰队和新英格兰爱国者队。而亚特兰大猎鹰队一度领先对方多达25分,然而最终的情况却是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在比赛后半段奋起直追,最终追平比分,超级碗上演了51年历史上首场加时赛。而在加时赛中,爱国者队一鼓作气赢得比赛,实现不可思议的大逆转。

  要知道,在橄榄球比赛中,25分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分差。但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最终实现绝地反击,其精彩程度绝不亚于任何一届世界杯足球赛的决赛。

  看完美国超级碗,达哥在想,目前A股市场中,多空双方的对决,其实同样是一场比赛。而现在,似乎多方也处于相对不利的逆境中。但是,对于多头而言,只要比赛还有一秒钟没有结束,就一定不能放弃,一定不能认输。什么时候才是比赛结束的时候,才是认输的时候?或许,有一天,你真的决定销户不玩了,那么可能就真的game over了!

  再来说说这两天的行情,确实是太过平淡。虽然空方也没有太多明显打压的动作,但多方观望的情绪也相当清楚。此时,多方忌惮的是流动性紧缩,忌惮的是3200点一线的技术压力。当然,如果遇到一些上市公司“耍流氓”,那也是非常让人郁闷的事情。比如,这两天山东墨龙的事情,想着都让人害怕。此前,山东墨龙曾经发布业绩预测公告,预计2016年业绩扭亏为盈。然而前两天,该公司却突然发布业绩预测修正公告,预计2016年度将亏损4.8亿~6.3亿元。而在发布这个预亏公告之前不久,山东墨龙的控股股东竟然还违规减持了不少股份,这实在是“吃相难看”!

  所以,尽管现在消息面上没有什么大的利空,但依然存在上述诸多让多方担心的事情。正因为如此,也才使得现在的行情平淡无奇,热点持续性也非常差。昨天,虽然水泥板块、商业零售板块又成为新的热点,但热度能够持续多久,实在是不好判断。既然如此,我认为在操作上,还是继续控制好仓位,个股行情可以紧跟热点,但最好快进快出,设好止损位非常重要。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2017年2月7日仓位:三成

  今日仓位计划:三成

  特别提示: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