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A股上攻 重点关注外部因素 2月7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2-07 08:15:40

  节后首日A股下跌,第二个交易日上涨,且走势显得很不错。截至周一收盘,上证综指涨0.54%至3156.98点,几乎收复了上周五的失地。其余股指明显更强,深综指涨0.93%至1927.57点,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则分别涨0.88%、1.33%。

  深市各类股指明显走得较好,次新股比例较大的中小板、创业板走得最好,这显然与本周IPO减少相关。本周一没有新股可申购,这种情况在近期是比较罕见的。本周余下日子里,所有待发行新股也仅有8家。不过,关于新股发行速度,仅看一周是很难评估的,投资者不妨注意接下来的发行节奏。

  近两个交易日市场最重大的影响因素就是我们央行在资金市场的“加息”。上周五国债期货受此冲击比较大,但本周一国债期货盘中显著反弹,收盘时基本走平,这很好地稳定了人心。国债期货的表现应该具有提示作用,对A股走势也会有比较明显的支撑。因当国债走势平稳时,通常暗示着大资金相信资金面进一步大幅紧缩的情况是不太可能发生的,顶多会适度收紧。

  “两会”已经为期不远,由以往情况看,这段时期股市无论涨跌均幅度有限。接下来投资者仍得重点关注外部因素,特别是美国方面。如今已很少有国家能置身全球事务之外了,更何况我们这种力主全球化、外贸占比较高的经济体。

  个人判断,接下来只要美国出台与我国相关的政策,多半就是A股利空。我们所能指望的顶多是:不利程度能轻些。打比方说:上周末美国已对我们钢产品课税,如果接下来仅仅是增加几种课税产品,不再无限扩大化,那么这种情况就属于比较好的了。

  大盘走势虽然暂时还不错,但投资者仍不宜掉以轻心,个人认为仓重者宜采取逢高减持策略。节前央行释出大量资金,由央行现在的态度看,当节前资金到期后虽然会采取平稳对冲手段,但多半不会足额对冲,即“适度收紧”。未来流动性趋紧是个趋势,只是会比较温和适度。在此环境下,股市也许能有些反弹,但很难产生大级别行情。

  最后顺便说下,今日我国料将公布上月末外储水平,不排除仍维持在三万亿美元左右的可能。如此的话,大盘或许能获得些额外支撑。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