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政策造势 美股再战历史高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2-06 08:31:21

  亮眼的就业数据加上来自特朗普政府的政策红利,令美国股市再战历史高位。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有更多人口加入求职大军,今年1月份美国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4.7%小幅上升至4.8%。但同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达22.7万个,远高于市场预期。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寻求放松金融危机后金融业所受到的严厉监管,包括此前旨在加强金融行业监管的《多德-弗兰克法案》。

  受数据及政策双重利好提振,上周五美国股市攀升。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时涨幅在0.54%至0.94%间不等。其中,标普500指数收盘略低于纪录高位。纳斯达克指数则收于5666.77点,涨幅为0.54%,再创历史新高。

  金融股成为当日的市场明星。标普金融股指数跳升2%,创去年11月中旬以来最佳单日表现。自去年11月8日美国大选以来,金融股指数已经劲升超过18%,市场预期特朗普政府将放松对金融业的监管。

  从全周表现看,美股三大股指的周线均位于平盘附近。而细分行业方面,根据彭博的数据,标普500黄金类、百货公司及技术硬件存储等分项指数上周涨幅居前,它们的涨幅都超过5%。办公用品、服饰及航运物流指数表现相对落后,它们的跌幅均超过6%。

  此外,由于市场预期特朗普政府倾向于推行弱势美元,美元走势在近期表现疲弱,美元指数已经连续第六周下跌。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截至1月31日的当周,美元净多仓降至去年10月末以来最低位。

  弱势美元提振商品价格。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20.8美元,涨幅为0.11%。

  而由于有消息称,包括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在内的产油国比计划提前完成各自的减产任务,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上周五收于每桶53.83美元,涨幅为0.54%。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每桶56.81美元,涨幅为0.44%。(王宙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