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讲究好彩头 生肖邮票收藏价值大于投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2-01 08:25:52

《拜年》特种邮票1套1枚。

今天是大年初五,许多市民从年俗中就关注理财了。近日各类与“鸡”有关的投资理财产品开始备受关注:“鸡票”、鸡年纪念币等火爆开售,为投资理财市场开了一年“好彩头”,有市民从中挑选一二个产品开启了新一年的理财计划。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生肖邮票损耗小、市场存量大,因此藏价飞涨很有难度,收藏价值大于理财。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刘冉冉

今年年初,中国邮政发行了《丁酉年》生肖特种邮票一套两枚,分别为“意气风发”和“丁酉大吉”。

据介绍,《丁酉年》特种邮票由中国当代知名艺术家韩美林设计,其一套两枚,第一枚“意气风发”,为一只奋起奔跑的雄鸡形象,象征中国的快速发展;第二枚“丁酉大吉”,为一只母鸡呵护两只小鸡的温馨画面,寓意家庭美满的愿望。这两枚邮票的面值皆为1.2元。

市场:邮迷看中收藏升值空间

作为特种生肖邮票,《丁酉年》在今年1月亮相后便受到广州集邮爱好者的广泛关注。“邮票发行首日,广州多个邮局门店等多个邮票发售点前都排起了长队,花城广场羊城邮局更是热闹非凡,每天都等待着慕名而来的市民、游客和小邮迷。”广州邮政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且春节理财讲究好彩头嘛,生肖邮票一直是很受广州理财市场欢迎的。”

记者在花城广场迎春花市羊城邮局看到,各种鸡年生肖纪念邮票、“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纪念封、百年明信片等很受欢迎。

有善于理财的收藏爱好者现场“淘宝”,一位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的“邮龄”有十多年了,“从上一轮‘猴票’开始我就集邮了,之前是爱好,后来也兼顾理财,十三年前那套猴票,我买时才几块钱,现在都有人出5万元找我买,我没舍得。”

东风路一间艺术藏品门店老板告诉记者,目前2017年鸡年邮票大版16套售价380元,小版5套仅28元,“按照2016年猴年邮票的涨幅约一倍的预计,鸡年邮票也将有望获得不错的收益。”

那么,“鸡票”的收藏理财价值究竟几何?广州邮政的专家介绍,这套邮票具有一定的纪念和收藏意义。首先,此套邮票是韩美林时隔33年后再度执笔生肖票创作,并首次设计鸡票,因此有其独特的文化价值;其次,生肖题材的邮品较受中国市场认可。但专家提醒,该套邮票的发行量较大,且现在大家购买生肖邮票基本都用于收藏,损耗很小,市场存量很大,因此藏价飞涨很有难度。“同时,这套邮票发行后价格起伏也较频繁,短线投资的市民需谨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