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买什么?基金看好国企改革基建等板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付春英 2017-01-28 08:25:00

  大家都说,2016,被猴耍了一年;2017,一定要抓住鸡会。回顾2016年,“黑天鹅事件”频发,经历了年初熔断的千股跌停,年中清淡的千股横盘,再到最后好不容易有点起色又从3300点遭遇清退激进的保险资金,一年几乎都没有好的投资机会。2017年的市场难以预测。众多基金人士纷纷表示,要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机会,看好国企改革、基建等相关领域板块。

  混合所有制改革在2017年开始“密集落地”。中国铁路总公司率先表态将开展混合有所制改革;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发布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计划。这意味着前不久中央定调的2017年混改七大领域(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在短时间内已有两大领域的代表性央企宣布了混改路线图。

  多家公募机构表示看好国企改革相关主题基金。大成基金认为,2017年A股的主导因素将从资金面和风险偏好上向企业盈利过渡,或开启慢牛行情。在具体投资板块上,国企混改仍是重要投资主线,首批央企“6+1”混改试点;关键领域(油气、电力等)改革;上海、江苏、重庆等地方国企改革都是重要的布局方向。

  无论是经济发达的东部省份,还是稍微落后的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交通领域的项目投资,均占据了重要地位。国家统计局官网显示,2016年1-11月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8.32%,同期基建累计投资额13.62万亿元,同比增长17.21%,固定资产投资向基建投资倾斜显著。

  信诚基金表示,从四季度乃至跨年度的政策组合特征来看,财政发力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长政策的共识,财政发力风口下的PPP、建筑建材、高铁轨交等板块仍有轮动修复的机会。业内人士也表示,2017年基建投资能否稳定,除财政支出支持外,PPP项目等进展情况也将发挥较大作用。

  相关基建主题基金备受关注。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以“建筑业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作为指标,将基建主题基金分为这几类:基建工程指数基金(信诚中证基建工程)、重仓在基建板块的主动管理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万家新利、万家瑞兴、万家精选、万家新兴蓝筹等)、基建的细分子行业高铁基金(南方中证高铁产业、工银瑞信高铁产业、中海中证高铁产业等)、涵盖建筑板块的一带一路基金等(长盛中证申万一带一路、长信一带一路、安信中证一带一路等)。

  发光二极管行业在经历2015年及2016年的深度洗牌后,将迎来景气拐点,在照明、小间距显示等新应用的驱动下,行业有望开启新一轮的增长。发光二极管产业链供给侧改革已比较充分,据业内人士表示,经过一轮洗牌后,政府补贴对象发生了变化:目前仅对那些能够成为龙头的企业进行补贴,补贴面已然收窄,一些中小型企业再想拿补贴的可能性较小。在2015年补贴取消后,企业新增产线机台的投入则增加巨大,许多小企业将无力承担。

  需求方面,小间距发光二极管显示屏市场的正在高速发展,未来5年行业复合增长超过24%。随着发光二极管封装技术的不断成熟,封装器件体积逐步缩小,小间距显示屏正在从户外走入室内,逐步完成对现有DLP及LCD拼接屏的替代,成为大屏显示领域的又一大杀手级应用。

  任何产业产能略高于需求是供需平衡的稳态特征,而2017年发光二极管需求仍有12.5%稳定增长,并且供给大于需求,因此发光二极管芯片行业供不应求,行业业绩预计或将稳步增长。因此,LED相关主题基金值得关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