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AR实景红包 商户1分钟发红包多达851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1-25 08:59:00

内容提要:来自支付宝数据显示,从1月20日开始参加支付宝AR实景红包活动的炫迈口香糖,当日就发完了全部红包,最火爆的时候,一分钟可以发掉851份红包。

  古有商人满街撒铜钱,今有商户遍地藏红包。不过,藏得再严实的红包也逃不过用户的火眼金睛,来自支付宝的数据显示,从1月20日开始参加支付宝AR实景红包活动的炫迈口香糖,当日就发完了全部红包,最火爆的时候,一分钟可以发掉851份红包。

  AR技术革新店铺购物体验

  市民刘女士日前在优衣库给孩子买新年衣服的时候想用支付宝付款,意外发现了红包地图上附近有很多红包,通过店员的提示和支付宝上的AR红包线索,刘女士扫了收银台后面的优衣库LOGO,领取了8元代金券和一个现金红包。其实,刘女士参与的,就是支付宝AR实景红包的活动。

  据了解,今年推出的支付宝AR实景红包就通过“LBS+AR+红包”的方式,让商户可以遍地藏红包,从而触达更多的用户,达到品牌营销和线下引流的目的。

  目前,已经有至少20家品牌及口碑商户,与支付宝官方合作AR实景红包,20家商户给大家准备了充足的现金红包,以及3000万张优惠券。包括可口可乐、肯德基、饿了么、惠氏奶粉、优衣库、贝因美、如家、宝洁(潘婷)等知名品牌。

  从1月20日开始,又有一批商户加入到支付宝AR实景红包的活动中并收到了更加火爆的效果。来自支付宝的数据显示,炫迈口香糖在1月20日当日就发完了全部红包,最多1分钟发掉851份红包,而屈臣氏的红包最多1分钟也达到了805份。支付宝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从与客户的互动来看,整体AR红包领用最多的一分钟,品牌商户共发出了4100个红包,触达了4100个用户。

  炫迈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炫迈AR实景红包的发放点覆盖9125个便利店和超市,几乎把各个城市的重点零售门店都覆盖到了。从凌晨刚开放红包那10分钟的数据来看,稳定在一分钟600个,平均每个门店点两个人在抢红包,短短半天时间就抢掉10万个红包。与此同时,每个红包还给用户赠送一张炫迈代金券,在购买炫迈无糖口香糖时享受立减3元优惠。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AR实景红包和品牌代金券推送相结合的创新营销方式,可以将线上消费者的注意力转换为线下的流量,同时发红包这一活动也有十足的“年味儿”,可以与中国消费者建立品牌共鸣,实现品牌曝光、线下引流与复购等目的。

  线上注意力转化为线下流量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的商业,必然是线上和线下融合的商业。如何将线上的注意力转化为线下的人流量,增加用户到实体店的频次及停留时间,一直是商家们梦寐以求的事情。在消费升级的当下,很多品牌都在尝试用耳目一新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沟通。新科技的发展与普及应用给了商家新的机会,例如在支付宝AR实景红包中,“藏红包”、“找红包”与捉迷藏游戏非常类似,这种线下实景互动的趣味感正是线上所无法提供的。

  以优衣库为例,新年期间,优衣库携手支付宝,首次将AR技术和店铺购物体验相结合。新年期间,优衣库把店铺变成一个个藏宝点,让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还能全家一起在店铺及周边寻找隐藏红包,发现更多优惠惊喜。即日起至1月26日,客户在全国400余家优衣库店铺或周边500米的范围内,按规定流程扫描优衣库LOGO,有机会赢得新年红包,红包金额超千万。截至记者发稿时,优衣库AR红包的领取数量已经超过51万个。

  除了与客户进行互动之外,也有创业公司利用AR实景红包进行品牌传播,“撬动”效果非常明显。全球民宿预订平台“一家民宿”在全国铺了大约150万个红包,以公司LOGO作为线索图,因为大部分用户通过搜索找到LOGO后扫描得到红包,一周内“一家民宿”百度指数上涨了959%。

  AR技术最核心的能力正是填平线上与线下的鸿沟,促成线上向线下的转化,助推互联网用技术、平台与数据反哺线下商业,而这也契合了线上线下无缝结合的“新零售”趋势。

  据了解,基于蚂蚁金服开放平台,支付宝未来会将AR实景红包定制化的能力,开放给所有品牌商家,商家可以根据自己品牌特性定制自己的AR品牌主题、内容、互动方式。(通讯员钱冰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