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频出稳定信心 持股还是持币做好两手准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张晓峰 编辑:张琦 2017-01-25 08:19:22

  编者按:昨日沪深两市呈现震荡分化的格局,延续节前缩量整理态势。盘面上看,“两桶油”的拉升带动蓝筹股走强,上证综指最终以3142.55点报收,微涨0.18%,呈现难得的红三兵形态。而创业板指再次回调引发小盘股低迷,最终下跌1.38%。大家该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呢?

  大势:

  利好频出稳定信心

  源达投顾:近几日不管是政策方面还是资金方面都是利好频出,给节前市场的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不管是国家层面还是证监会,可以说是利好消息不断,先是新华社发文称私募成举牌市场的重要力量,并且直指背后隐藏的乱象,证监会也表示将会加大IPO的审核力度,并且对于再融资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将严格监管,这就在监管层面释放出重大利好的信号,不由乱象再次横行,加大监管治理力度,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将会慢慢消散。沪指已收出三连阳,并且站上30日均线,下方3140点成为重要支撑。随着假期的临近,预计市场将会持续震荡,不过向上选择方向局势已定,可安心持股过节。

  中航证券:2017年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大多数投资者基本处于收心状态,表现在盘面中就是指数窄幅整理,成交量继续萎缩。综合基本面、消息面、技术面、环境面、资金面、情绪面等各类因素,市场发生连续暴涨的概率不大。未来两天股指仍然会以这种方式运行,技术面看沪指3170点压力需要重点跟踪突破力度。

  策略:

  持股持币两手准备

  巨丰投顾:技术上,股指节前保持缩量整理局面,一段时期难以打破,而一旦缩量横盘时间过多,还有回撤的大概率。因此,目前两市存量资金博弈下难有大的改观,或许养老金入市将是一个突破口。短期看,今日走势较为重要,如果节前需要资金的投资者,节前将会是最后的出货日子,否则需要资金就需等待年后。所以,在缩量的基础上,今日指数是否能抵住可能撤离需求的资金,将是节前操作的重要参考。一旦成交不足开始下行,那么需要阶段性加仓以备年后。如果继续缩量整理,则建议适当减仓观望。

  广州万隆:面对当前的结构性分化行情,对待手中持股需要一分为二看待:一方面,对于低估值且年报业绩亮眼股、主力资金持续介入技术形态良好、产业资本强势进驻运作动机强烈等这几类强势股当然不能轻易交出筹码,安心持股过节即可;但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对于业绩暗淡、短期连续涨幅过大、大股东巨量减持这三类股,投资者需第一时间逢高出局。因为这几类弱势股不仅反抽无力,且一旦大盘出现调整甚至有率先杀跌的可能。

  (张晓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