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近年终奖即将到手 三套理财方案让你钱生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潇湘晨报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7-01-22 08:55:30

  春节临近,又到了晒年终奖的时候了。最近,某招聘网站推出了2016年的白领年终奖调查,数据显示,从行业来看,金融行业白领的年终奖均值最高,从企业性质来看,国有企业的年终奖平均值最高。

  不过,无论是别人家“拉仇恨”的年终奖,还是可能会遭到吐槽的“奇葩”年终奖,其实最应该重点考虑的是年终奖理财问题。记者采访了三个理财师,为你准备了三套年终奖理财方案,可供参考。

  屌丝版理财:可以为自己存一笔“年终奖”

  案例:刘小姐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也没有年终奖一说,好像我们一般叫年底双薪。”刘小姐说,按照双薪来算,大约不到1万元。“一万元能用来理财?”刘小姐很疑惑。

  浦发银行理财经理张晶建议:

  “其实,就算只有一块钱,也是可以用来理财的。”浦发银行理财经理张晶表示,例如可以购买货币基金,1块钱即可起购,每天分红得收益,“许多银行与基金公司合作开发的各种宝宝类产品,实际就是货币基金,目前平均收益为活期的8倍左右,但是比起活期存款更加灵活。”而如果时间相对放得久一些,还可考虑一些银行开发的起投金额不大、有一定期限的产品。

  如果没有年终奖?那也可以给自己存一份年终奖。张晶介绍,可考虑将每月闲置的资金做基金定投,分散投资,以少成多,用时间换收益,这样相当于自己给自己存了一笔“年终奖”。

  普通版理财:稳健依然是今年投资关键词

  案例:杨先生是长沙一家大型企业的员工,主要负责人力资源工作。“对于我们来说,年终奖主要与级别挂钩,每年也相差不大。”根据去年的情况来看,他预计今年的年终奖大约在3万元左右。

  长沙银行零售业务部理财产品经理宋文娟建议:

  长沙银行理财经理表示,杨先生收入稳定、五险一金齐全,其风险承受度一般为谨慎型或稳健型,根据当下的宏观经济环境以及其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其年终奖金建议考虑两方面,一是投资期限,建议选择半年至一年左右,有利于强制积累,二是投资风险水平,“鉴于目前宏观经济环境存在不稳定因素较多、且各项投资市场波动较大,稳健依然是2017年投资的关键词,可以考虑选择中等风险理财和中低风险理财组合进行投资。”

  具体来说,长沙银行理财经理认为,如果要做谨慎型资产配置,可主要投资中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奖金90%部分与其他积蓄一起加总,购买风险等级为中低风险、期限为一年的银行理财,另外10%部分购买实物贵金属。若其风险承受能力为稳健型,则可适当追求更高的预期收益,奖金20%~50%进行基金投资,20%购买实物贵金属。

  土豪版理财:可适当配备一些高收益产品

  案例:王先生是长沙某宝马4S店一名销售部副总,由于今年他在长沙车展销售业绩不错,年终奖也相对可观。综合一年中的销售业绩,年终奖预计能够达到至少20万元。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资深财富顾问朱华东建议:

  对于高收入群体来说,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资深财富顾问朱华东认为,可以适当配备一些高收益的产品,例如采用基金定投、黄金定投的模式,进行中长期投资。同时,应该保留部分的流动性的资金,可将这一部分用来投资货币基金。而对于一年内需要使用的资金,建议把握住岁末银行理财收益上涨(目前预期年化在4%以上)的机会,购买半年以上银行受托理财产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