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A股普跌 可关注特朗普就职后动向 1.2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1-20 08:15:15

  本周四A股小有调整,上证综指、深综指恰巧均下跌了0.38%,分别报收于3101.30点和1857.46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跌0.40%和0.17%。上述各分类市场的成交都较周三更为低迷,暗示市场人气持续不旺。

  盘面涨跌情况暂时比较均衡,周四权重股中的银行股仍相对稍强,但气势大不如前。其他权重股大多调整,但调整相对温和。近期的“重灾区”创业板、次新股昨表现相对稍好,但也只是暂时稳住阵脚,并未展现出强烈的反弹势头。

  隔夜美元大幅反弹,这使得刚有所缓和的人民币贬值压力又有所抬头,整体上对A股盘面不太有利。就一般情况来说,如果美元指数走势过强,我们这边货币的政策自由度就会下降。

  我们央行如欲对冲人民币贬值压力,除了加强资本流动监管外,另一手法就是抬高国内的无风险收益,即抬高整体市场的资金成本,而这难免也会误伤股市。由最近几个工作日的Shibor利率看,各期限资金成本齐齐上涨,似乎较上周稍早时还紧。央行近期其实是在投放流动性的,但市场需求更强。

  美国东部时间1月20日特朗普正式上任,未知其“三把火”会怎么烧?本周末投资者应该特别留意这方面的信息,因这对投资者是否持股过节,持何种类型个股,均有提示作用。此外,我们内部近期可能没啥特别因素能显著影响股市,至少春节前管理层应有平稳思路,投资者不妨暂时看淡一些。

  在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扩容速度方面,虽然并没见着扩容放缓的信息,但事情应该不会变得更坏了。许多投资者呼吁新股发行少一些,看似呼吁无用,但其实会有些效果,至少新股发行进一步提速暂时不太可能了。

  在流动性方面,我猜想过了春节后就应显著平缓,如果外部因素并无特别利空,那么节后A股或许就会有些机会,投资者应可考虑布局,多少持些个股过节。节前大盘交易也没几天了,个人认为,假如大盘或个股因流动性短缺、或因其他的非持续性利空而过度杀跌,或许就是投资者的捡漏机会。

  炒股无非是低买高卖,低买也只能在环境恶劣时才能实现!你不能指望盘面明显乐观时还有人肯以极低价抛给你。我相信炒股所做的决策假如事后看是正确的,当时多半会比较痛苦。假如做决策时很舒坦,赢面或许反而会小一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