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去年进口6.5万辆平行进口车 占全国55%以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徐林轩 2017-01-19 09:25:03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记者从“寻找向上的力量——重塑平行进口增量经济建构流通行业主权时代”高峰论坛上获悉,去年天津口岸共进口平行进口车达6.5万辆,占全国总量的55%以上,其中不合格进口汽车达6925辆,同比增长84.4%,相当一部分属于改装车辆。

  “世界平行进口看中国,中国平行进口看天津。”建立行业诚信自律体系,天津至关重要。围绕“建立行业诚信自律体系”展开,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在本届论坛期间发表了《平行进口汽车市场诚信体系天津先行倡议》。

  天津市商务委员会机电产业处处长徐立华表示,今年本市将出台《中国(天津)自贸试验区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管理办法》,平行进口汽车政府服务和监管平台上线。在保税、东疆筹建平行进口汽车标准符合性整改场所,落实财政支持政策,加大对试点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打造同质配件基地,加快平行进口汽车后市场建设。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积极争取商务部支持,进一步扩大试点主体规模。

  据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处长王顺意介绍,全国平行进口车进口量逐年增加,但随着近年汽车口岸的增加,天津口岸车辆有一定分流。据统计,2016年天津口岸共进口平行进口车6.5万辆,占全国11.7万辆的55%以上。2015年,天津口岸共进口平行进口车7.9万辆,占全国10.9万辆的72%以上。据了解,2016年天津检验检疫局检出不合格进口汽车达6925辆,同比增长84.4%,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属于改装车辆。主要存在仪表盘、后转向灯、中文警告标识等不符合相关强制性标准要求。个别车辆甚至存在以旧充新、违规更改VIN及发动机号等严重违规行为,给消费者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