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新股发行火力全开 如何变中求生 1.19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1-19 08:07:10

  经过周二的反弹之后,昨日市场重新回到弱势震荡格局。实际上,从这两天官方媒体的一些报道来看,IPO提速这一事实可能成为定局,未来将逐渐常态化。那么,在这样的局面下,股民如何才能变中求生?

  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提出了“IPO不会减速,中小创继续挤泡沫”的观点。为什么说IPO不会减速?昨天早上,达哥看了下众多官媒对IPO的报道,发现官媒们的观点就是说,IPO提速大家应该理解,不要“谈虎色变”。

  昨天,达哥又看了一下新股发行的日程安排,尽管日益临近春节长假,但新股发行根本没有要“放假”的意思,春节前,直到1月26日(也就是腊月二十九),依然每天都有新股发行,这就叫“根本停不下来”!所以,我个人感觉,未来新股发行提速将成为常态化。

  除了新股发行提速常态化外,另外一个重要信号,那就是可能会对再融资加以控制,从而作为一种对冲手段。也就是说,控制再融资,保IPO。面对这种新情况,达哥在昨天的早评文章中也说了我自己的判断,如果严控再融资,那么对于上市时间两年以上的老股票来说,也是一个麻烦。没有了再融资,就无法注入新的故事、新的题材,老股票没有办法获得新鲜血液,最后就只能继续挤泡沫。这样一来,尤其对于此前估值长期较高的中小创个股,很有可能将面临更进一步的价值回归。

  那么,在当前这种新的局势下,我们应该如何来应对呢?在达哥看来,该变中求生的时候,还是要积极应变。都说A股市场有政策市特征,确实如此,我们必须要承认这一点。那么,既然有政策市特征,我们就应该以积极的姿态,来适应当前的政策。

  在我看来,如果管理层要对再融资圈钱加以控制,那么势必会对重组、定增再融资等加以严控。而这种情况,对于一些没有主业支撑,依靠讲故事、炒重组的个股而言,未来故事就可能讲不下去了。这一类个股,如果没有故事可讲,吸引力会大大减弱。

  未来,不论是主板,还是中小板、创业板的老股票,尤其是主营业务缺乏亮点的老股票,很可能将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所以,对于这类个股,我认为还是不碰为好,除非等待股价超跌,估值相对合理之后,再做打算。

  如果非要选择老股票进行投资,又该如何选择?我认为,那就一定要寻找行业龙头,具有较强主营业务支撑的真正优质公司。或者,公司所处行业具有非常好的成长性,业绩长期增长前景非常看好的公司才行。

  另外,还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未来管理层很可能会严控再融资,使得讲故事、炒重组的模式难以再继续。但是,对于央企改革、混改等这类题材的炒作,依然有可能是今年一个重要的主题。毕竟,从政策上来说,央企改革、混改都是管理层正在积极推动的。

  所以,在新的政策取向下,认清形势,积极变中求生,将是2017年能否投资成功的一个重要课题。

  最后,再说一下后市。昨天,虽然沪指微涨了几个点,但沪市成交额却是近期地量,仅成交了1445亿元。这样的成交额,说明市场抛盘在减弱,但买盘也很谨慎,市场观望氛围很重。同时,创业板昨天再度走弱,大趋势并没有改变,未来还需要保持谨慎。后市,达哥建议继续维持观望。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三成

  今日仓位计划:三成

  特别提示: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