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诉侵权博主赔25万 赔偿金将捐赠公益事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颜斐 编辑:徐林轩 2017-01-18 09:40:06

  刘强东诉侵权博主赔25万

  律师:赔偿金将捐赠公益事业

  因微博爆料其与“奶茶妹妹”章泽天的恋情内容不实致个人和公司名誉受损,京东CEO刘强东及该公司将新浪微博“王博士的精神家园”的博主王伟告上法庭。近日,此案在朝阳法院有了一审判决。法院认定被告侵权事实成立,要求被告通过微博发布致歉声明10天并赔偿刘强东和京东公司25.6万元。

  据刘强东及京东共同诉称,自2015年初,王伟在其新浪微博“王博士的精神家园”连续发布数十条微博,内容均针对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的恋情及分手事件,捏造事实,发表不实言论,诽谤刘强东及京东。为此,要求被告删除相关微博、赔礼道歉并赔偿800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被告的言论没有基于事实基础,并引导社会公众对原告产生了负面影响,侵害了原告的名誉权。法院认定被告侵权事实成立,要求被告通过微博发布致歉声明十天并赔偿刘强东和京东公司25.6万元。

  判决后,刘强东及京东公司的代理律师周俊武表示,公众人物与普通公民同样享有名誉权,其人格尊严同样受法律的保护。任何捏造事实之人都需要对自身的违法行为承担法律责任。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通过微博等自媒体手段散布谣言的成本很低,而信息的扩散速度却大大加剧,由此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更加恶劣。本案的宣判说明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判决对传播谣言和不实信息的行为做出了严厉警示,也呼吁更多公民在受到谣言伤害时,可以拿起法律武器反击网络暴力,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周律师还称,胜诉所获的赔偿金将全部捐赠于公益事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