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1-17 08:17:13

  中国证券报(专区)

  央企密集召开工作会议勾勒2017改革路线图“军工”奏响混改强音

  新年伊始,兵器工业集团、国家电投等多家央企密集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从各大央企透露的会议信息来看,混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重组等工作成为2017年工作的关键词。

  QDII额度“冻结”港股通:险资出海新航线

  进入2017年,面临市场的频繁变动,保险资金正着手以多元配置化解投资压力,海外投资则成为重要突破口。但2016年证券、银行、保险、信托等机构未被获批增量QDII额度。因此,借道沪港通、深港通开展境外投资,成为险资寻路破解“出海”谜局的渠道。据悉,多家保险公司正在积极布局。

  券商强化主动管理增值税料重塑资管生态

  2016年,券商资管管理规模不断增长,预计年底总规模或接近20万亿元。记者日前从券商处了解到,2016年中信、海通等大券商规模增长较快,中信近2万亿元,海通资管规模近1万亿元。广发、华泰、国君、中信建投等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也在8000亿到1万亿元之间。大券商的市场份额集中度增加。

  贾跃亭转让股份所得资金将全部投入乐视系公司

  乐视网1月16日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称,为引入战略投资者,优化公司股权结构等,贾跃亭与嘉睿汇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以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部分乐视网股票。贾跃亭通过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8.61%股份所取得的资金将全部投入乐视系公司,助力乐视生态各项业务发展。

  上海证券报(专区)

  达沃斯前瞻:世界经济期待“中国声音”

  白雪皑皑的瑞士小镇达沃斯,又一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第47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17日至20日在这里举行。时值世界经济秩序深度变革,全球化正塑造着更复杂的多极世界。此次年会的主题为“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便旨在号召全球领导者审视及重塑现有国际体系,推动更包容和平等的经济增长。

  多地接通知控制煤电规模一批项目推迟至“十三五”后

  根据相关通知,甘肃省被要求“十三五”期间煤电投产规模控制在476万千瓦以内。其6个、合计736万千瓦的煤电项目需推迟到“十四五”及以后,并还要结合电力供需形势、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等情况,再逐步建设、投产。

  多家公司上修业绩预告化工股盈利超预期

  在年报披露前夕,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历来颇受资本追捧。1月17日就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向上修正的预告。其中,佰利联因钛白粉涨价而取得了超预期业绩,或许折射出同类公司亦会有靓丽成绩。

  新三板摘牌主板“买壳”昌盛日电大股东溢价入主美达股份

  停牌两周的美达股份今日披露易主公告,通过股权转让和投票权委托,原新三板公司昌盛日电的大股东青岛昌盛日电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昌盛控股”)将入主上市公司。昌盛日电已于去年11月18日终止挂牌。

  证券时报(专区)

  以市场化战略打造世界一流“国家公司”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透露了下一步深度重组的路径。他表示,国资委将通过深度整合重组,放大国有资本功能。而国资委的下一步打算是,瞄准培育世界一流企业推进重组,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也意味着,将诞生一批真正的“国家公司”,世界一流的“国家公司”。

  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创业板公司高速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创业板共有155家公司披露2016年度业绩预告,占创业板公司总数的26.72%。155家公司中,盈利实现增长的公司共有129家,占比高达83.23%。据了解,155家公司中,业绩高速增长,增速中值在25%以上的共有86家,占比高达55.47%;业绩增速中值同比下滑在25%以上的仅有10家,占比仅为6.45%。

  A股低迷多家上市公司股东急增持

  1月16日,A股盘中出现快速调整。股价下跌引发了部分上市公司股东的增持护盘行动。截至记者发稿,沪深两市有欧菲光、凯迪生态、三元达、美年健康、金新农等14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实控人或高管已在1月16日增持股票,或计划在1月17日起增持公司股票。

  暂停上市警报未除*ST烯碳又迎两烦心事

  连续两年亏损,2016年前三季度亦大幅亏损,同时还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ST烯碳(000511)的身上依然笼罩着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1月16日晚间,公司披露两宗公告,又有两件“烦心事”找上门来。

  证券日报(专区)

  西部开发“十三五”敲定九大任务交通基建是重头戏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国家发改委组织编制的《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按照批复要求,《规划》由国家发改委印发实施,对“十三五”时期西部大开发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了九大重点任务及重大工程。

  47家上市公司发布2016年度分红预案逾40家分配方案在10转10以上

  2016年年报披露已经开始,不过,在发布年报之前,已有不少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16日,已有4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其中,超过40家分配方案在10转10以上。

  监管重拳出击资金挪用:终身禁止入行罚单再现

  临近农历新年,各地银监局集中公布了2016年年底开出的罚单。其中,来自甘孜银监分局的一则行政处罚较为引人注意,罚单显示,原康定信用社雅拉分社主任多次利用职权和管理漏洞实施冒名贷款和虚列应收款的犯罪行为,挪用信用社资金,导致出现重大风险,对信用社重大资金损失负直接责任,被处以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处罚。

  违规主体将面临“重处罚” ST慧球控股权之争有望现转折

  在上交所直接追问公司董监事任职期间是否受鲜言或上海躬盛的控制或影响,公司的经营与信息披露事务是否受鲜言控制后,近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也对“ST慧球奇葩议案”一事作出回应,称对ST慧球存在问题将一查到底、不留死角,对违法违规主体从重处罚,绝不姑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