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策略:二八弥合趋势未改 关注特朗普就职风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7-01-16 10:34:00

内容提要:我们继续维持年报中的观点,按照市场的二八弥合趋势,发掘有业绩支撑且估值偏低的良好标的,并且趁市场回调阶段提前进行春季行情的结构性布局。在配置方面,则可以继续关注摘帽、年末涨价及地方国改、农业供给侧改革、军改等可能成为全年主线的题材。另外IPO的提速令新股的连板数量明显收窄,大部分个股在开板后出现连续回落,次新的连续疲软,令其中部分个股距离价值投资的边界越来越近,次新板块如有进一步回调,那么投资者重新关注次新,进行沙里淘金的时刻或许不会太远。

  上周,市场开始回调,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分别下跌1.32%和0.83%,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跌幅更大,分别下跌3%和3.31%。全周两市日均成交3970亿,日均成交额较前一交易周减少317亿元。行业方面仅银行、非银金融出现上涨,其余均收跌,通信、计算机、农林牧渔、轻工制造跌幅最大。

  经济方面,上周出炉的12月通胀和金融数据表明,当前通胀和货币环境暂时无忧,也预示着货币政策有继续维稳的动力与空间。而外贸数据方面,进口表现由于内需的向好,继续优于出口,贸易顺差进一步收窄。展望2017年,尽管人民币的贬值利好于出口,但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内需的阶段性改善和大宗产品价格的上涨将令贸易差额情况依然面临挑战,进而降低贸易对经济的增量贡献作用。

  在外围环境方面,特朗普本周的就职演说成为了扰动全球市场的关键风险点。在上周特朗普的首次公开新闻发布会上,其言论中对早前的税改等经济政策主张只字未提,令市场大失所望,美股随之也有了一定的冲击。正如我们在年报中所言,特朗普进行基建刺激的政策落地难度着实不小,上周特朗普对此未发表意见,或许就是其在态度上对于前期过于乐观的主张开始转向保守。在财政增收来源受阻和支出难以腾挪的背景下,加上再度举债对高额赤字率的挑战,本周特朗普的表态可能会弱于此前投资者的预期。因此,其对于美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刺激的程度预计也会大打折扣。

  就策略而言,虽然短期经济依然向好,但本周特朗普上台时点来临,再加上年前成交转弱的趋势,市场短期仍难有大的起色。上周主板市场出现回调,但受制于IPO加速及缺乏业绩支撑,中小创的跌幅更为明显,市场二八分化还在持续。因此,我们继续维持年报中的观点,按照市场的二八弥合趋势,发掘有业绩支撑且估值偏低的良好标的,并且趁市场回调阶段提前进行春季行情的结构性布局。在配置方面,则可以继续关注摘帽、年末涨价及地方国改、农业供给侧改革、军改等可能成为全年主线的题材。另外IPO的提速令新股的连板数量明显收窄,大部分个股在开板后出现连续回落,次新的连续疲软,令其中部分个股距离价值投资的边界越来越近,次新板块如有进一步回调,那么投资者重新关注次新,进行沙里淘金的时刻或许不会太远。

点击下方图片,查看研报完全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