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批106家失联私募机构名单公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1-16 08:42:00

  人无诚不立,业无信不兴。

  1月13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协会”)公示了第11批106家失联私募机构的名单,这些失联机构若3个月内未主动联系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将被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这只是协会建立私募基金诚信体系的一个“缩影”。近期私募基金信息披露备份平台全面运行,失联机构公示制度和自律机制进一步优化,登记备案情况全面公示等措施,都彰显了私募基金行业的诚信体系建设正日益完善。

  信息披露备份工作执行良好

  私募投资基金的信息披露,是私募基金管理人履行受托人义务的重要职责,是实现基金有效治理的基本要求。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自律规则,协会于2016年2月4日发布实施《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信披办法》),规定私募基金信息披露报告应当备份至协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备份平台。

  按照预期的工作规划,私募基金信息披露备份系统分为两个阶段上线。第一阶段,自2016年10月10日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含顾问管理型)实现月度、季度和年度信息披露信息的备份功能;第二阶段,自2017年1月13日起,已备案的私募股权(含创业)投资基金,应当按《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指引2号-适用于私募股权(含创业)投资基金》要求,在信披系统备份其半年报、年报等私募基金信息披露报告。

  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信披备份系统3个月的运行情况来看,1677家私募基金管理人需备份月度报告(单只规模达5000万元以上的自主管理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其中1320家正常完成了信息披露备份工作,比例超过78.7%。2016年12月的月度信息披露完成比例更达到87.4%。

  他进一步介绍,为更好地形成行业诚信约束,增强私募基金管理人履行信息披露的自觉性,私募基金相关信息披露报告的备份执行情况已在协会官网进行公示。行业信用积累、业绩记录数据库及失信约束机制正在完善。协会拟根据私募基金信息披露备份情况采用记分制对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分层管理,扶优限劣。

  据悉,下一步协会将尽快组织行业力量制作针对FOF基金的信息披露指引,不断完善私募基金信息披露行业规范,营造规范、诚信、创新的私募行业发展环境,加强私募基金行业自律能力建设,推动私募基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106家私募新列入失联名单

  此前,协会公布的2016年私募基金登记备案情况显示,去年协会共注销1283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一大批无展业能力的空壳机构被注销,改善了行业构成,重塑了行业形象。

  1月13日协会公示了第11批失联私募机构名单,包括光大金控(陕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106家公司。协会通过上述公司在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预留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均无法与公司取得联系,公司亦未在限定时间内回复相关情况说明。

  协会指出,名单内私募机构应于公告发出后5个工作日内来函对公司经营情况及风险情况予以书面说明,逾期则被认定为“失联机构”。被认定为“失联机构”的私募机构,协会将在官方网站予以公示,同时在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信息中予以标示。

  为进一步完善私募基金管理人诚信体系建设,落实差异化自律管理,增强私募基金管理人自律意识,协会还优化了失联私募机构自律机制,即自失联机构公告发布之日起三个月,列入失联机构名单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未主动联系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协会将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截至2016年12月,协会已将河北九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69家机构列入失联机构名单,其中有42家机构已被注销登记,有1家机构已自行注销管理人登记。(记者李丹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