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大数据:游客越走越远 女性主导趋势显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锐 编辑:徐林轩 2017-01-15 10:36:49

  在旅游人次稳定增长的同时,中国游客出境游也呈现出越走越远的态势。相比于此前的买买买,如今的出境游客更愿意把钱花在吃喝玩乐住上,更好地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途牛旅游网基于休闲游会员和APP用户数据对2016年中国在线出境游的用户行为进行了分析。这份大数据报告显示出中国游客出境游的诸多新变化。

  ——个人出境游频次提升

  2016年,通过途牛预订2次及以上出境游的客户占比超过26%,出游人次同比2015年上升34%。这显示,对于中国游客而言,出国散心不再是难以决策的事情。

  ——中国游客正越走越远

  从在线预订数据看,2016年,最热门的十大出境游目的地国家分别为泰国、日本、韩国、法国、意大利、印度尼西亚、瑞士、美国、德国、澳大利亚。

  前十大出境海岛目的地有普吉、济州、巴厘、马尔代夫、冲绳、塞班、长滩、沙巴、苏梅、夏威夷。

  ——女性日益占据主导地位

  2016年,途牛出境游总人次中,2016年女性客户占比62%,男性客户占比38%。同时,在所有复购客户中,女性出境游频次更高。女性在出境游市场日益占据主导地位。

  随着收入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带着孩子出境旅游。2016年,18岁以下用户出境游人次同比上一年上涨110%,在所有年龄段客群中增速最快。其中,6-12岁的儿童占孩子总出游人次的比例接近5成。

  ——二三线城市增长迅速

  与一线城市出境游人次平稳增长态势不同的是,中国二三线城市消费者进一步表现出强烈的出境游需求。

  2016年,出境旅游人次增长速度最快的前10名二三线城市分别为乌鲁木齐、海口、洛阳、吉林、合肥、西宁、绍兴、扬州、昆明、湖州。其中,乌鲁木齐、海口、洛阳、吉林、合肥等城市,在线出境游客人次增速均超过100%。

  ——免签目的地表现抢眼

  基于中国游客强大的消费能力,全球各国展开“欢迎中国游客”的竞赛,纷纷放宽签证条件、提供中文服务、开放便捷支付,提升中国游客的到访人次。

  以摩洛哥为例,自2016年6月1日起,摩洛哥开始对中国公民实现免签政策。2016年赴摩洛哥旅游的出游人次同比增长近6000%。

  ——出境游品质提升

  2016年,中国继续蝉联全球出境旅游人次和消费额的双料世界冠军。不过,相对于以前只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进店买买买,如今的出境游客更愿意把钱花在吃喝玩乐住上,更好地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以住宿为例,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游客预订排名靠前的国际酒店品牌有豪生、希尔顿、喜来登、温德姆、香格里拉等。对酒店住宿的高追求表明中国家庭游客已经开始从价格导向开始迈入品质导向阶段。

  此外,随着出境游市场的日渐成熟,越发庞大的消费群体开始重视个性化需求,相比单纯的购物观光,45%的游客偏爱沙滩海岛度假主题的出境游,同时,亲子游、出境自驾、美食主题游也日益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方式。(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