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联储官员“鹰派”调门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1-09 08:33:53

  尽管去年12月的美国失业率微幅上升,但投资者依然从数据中找到了兴奋点,即薪资水平的反弹令人们对美国经济前景保持信心。与此同时,多位美联储官员近期发表讲话支持在今年加息3次的预期。在此背景下,美元指数再度上扬,美股则延续了“特朗普行情”,继续刷新纪录高位。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5.6万个,不及市场预期,失业率则从前月的4.6%微升至4.7%。不过,当月美国员工时薪较前一个月同比增长2.9%。受薪资表现亮眼提振,不少分析师认为,美国就业市场改善的势头仍未改变。

  就业数据是美联储进行利率决策时会参考的重要指标之一,巧合的是,多位美联储官员在近期发表评论支持在今年加息3次的观点。

  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表示,对美国经济增长持乐观看法,2017年加息3次并非令人“难以置信”。费城联储行长哈克称,2017年加息3次是合适的。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普兰则表示,应该要讨论的是撤出宽松状态的利率水平。在去年12月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时隔一年再度宣布加息25基点。

  受美联储官员表态提振,美元指数在上周五的交易中上扬0.72%。

  美股则无惧加息风险,延续了去年11月美国大选以来的“特朗普行情”。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在0.3%至0.6%不等。其中,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双双再创纪录高位。而上周,美股三大股指的周线上扬1%至2.6%不等。

  美元的强势表现令金价承压。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173.4美元,跌幅为0.67%。

  而在原油市场方面,由于有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等产油国表示已执行去年11月达成的欧佩克减产协议,乐观情绪支撑油价上涨。截至上周五收盘,纽约及伦敦两地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上扬0.43%及0.37%。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