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离岸人民币暴升 A股大概率继续盘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1-06 08:19:12

  本周四A股多空双方大致打平,上证综指收扬0.21%至3165.41点,深证综指收挫0.16%于2005.58点。两市成交与前一天差不多,其中沪市小有放量,深市则略有缩量。以中国联通为首的一些混改概念股昨表现较强,市场投入资金相对较多,这是沪市成交量上升并最终收涨的主因。

  连日来离岸人民币飙升,由1月3日收盘的6.9605兑1美元暴升至1月4日收盘的6.8706,本周四截至发稿最高升至6.7847,升值幅度远大于期间美元指数贬值幅度,在岸人民币走势则比较接近美元。

  人民币升值理应对A股构成利好,但由于这样的升值是以短期流动性紧缩为代价的,且这两天A股涨幅稍多,故周四A股盘面显得比较勉强。此外,本周起央行在逆回购方面有所加紧,资金供应稍稍收紧。虽然短期资金成本下降明显,但中长期资金成本仍在上升。

  人民币离岸价暴涨诱因众多,除与美元回落相关外,另与空头缺少做空子弹相关。简单地说,就算美元再便宜,投机客手里没有人民币去购买也是枉然。中资大行常在关键时刻严控离岸人民币供给,虽未直接参与汇市交易,但通过收紧银根仍间接调节了人民币走向。目前离岸人民币拆息高达百分之十几已是常态。一般来说,当空头爆仓后资金面即会趋松,其后纵然人民币再贬,刚割肉的空头也只能郁闷了。

  隔夜美联储公布的2016年12月利率会议纪要并不特别强硬,至少没之前的会议政策声明那么强硬,所以美元下跌,这对人民币上涨十分有利。

  关于汇率,本周接下来还有两件事值得留意:一是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二是本周六我国或将公布的截至去年底的外汇储备数据。再往后推,本月20日特朗普上台后应会推出一些具体政策,至少其执政思路会相对明朗,届时人民币走势肯定也会受影响。目前来看,很难判断这是利好还是利空。

  因上述事项仍待确认,故A股本周余下时间大概率将维持震荡盘整。在震荡期间,一些滞涨个股有望补涨,而一些强势品种可能会暂时调整。就当前A股基本面来说,恐难有趋势性行情,所以个股走势持续性较差,无论是涨还是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