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证券:2017年上证综指运行区间为2800~3500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宋亦威 编辑:张琦 2017-01-05 13:08:16

  投资要点:

  经济方面,2017年的我国外需增长仍难改善,需求不振对制造业的抑制也将继续存在,加之房地产调控对投资的负向冲击,稳增长的动力将继续依赖于基建投资的发力,然而财政能力则极大低限制了基建投资的高速增长,且PPP能否有效推进仍需观察,因此2017年国内经济仍将处于寻底之中。与此同时,虽然特朗普刺激政策前景和近期国内通胀水平的回升令市场对2017年的通胀前景产生了相当的担忧,但是我们认为2017年CPI同比增速仍有望保持低位运行,其上行风险将主要源自供给端冲击导致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流动性方面,2017年美国加息效应的溢出将令国内货币宽松难行,汇率政策和货币政策仍需综合考量,而难以偏废一方;更为重要的是,国内货币调控重点从“稳增长”向“控杠杆”的转换决定了国内货币环境易紧难松;与此同时,通胀上行后的负利率现状及通胀继续上行的风险也对货币宽松形成了钳制。因此,2017年国内流动性环境总体易紧难松,估值承压将是所有资本品价格上行所面临的重要问题。

  估值方面,主板估值水平仍然相对合理的同时,大小盘股间畸高的估值差异则仍较为凸显,尽管这种差异在2016年已有所改善,但是我们认为其弥合趋势还将在2017年进一步延续。

  2017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将继续维持低位,加之考虑到总体合理(以上证综指为样本)但个股估值中位数畸高的现实情况,以及2017年总体流动性承压的前景分析,2017年指数的上行动力将主要源自业绩推动而非估值抬升,因此上证综指的核心运行区间将为2800点~3500点。与此同时,必需加以重视的是,中小市值板块将因其业绩增速回落而令整体高估值显得更加危险,成长证伪或将令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小指数继续疲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