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滩公园标志景观“让路”轨道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刘长海 编辑:徐林轩 2017-01-04 08:47:59

内容提要:日前举行的新区“两会”传来消息,为配合新区轨道交通B1线建设,海河外滩公园将启动改造,伴随外滩公园整改而来的,是标志景观——“碧海帆影”也将于2017年1月进行拆除。这一消息引发市民热切关注,对该建筑产生依依不舍的情怀。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举行的新区“两会”传来消息,为配合新区轨道交通B1线建设,海河外滩公园将启动改造,伴随外滩公园整改而来的,是标志景观——“碧海帆影”也将于2017年1月进行拆除。这一消息引发市民热切关注,对该建筑产生依依不舍的情怀。

  外滩公园是天津海河开发中最早开发、最早竣工项目。该设计使人产生连续阔大辽远意境,如此设计造型,国内也较为少见。

  “碧海帆影”拆除主要是给轨道建设让路。新区轨道交通B1线是新区重要战略交通轨道,规划从海河外滩下经过,并在海河外滩设站。“为方便市民出行,建设B1线外滩站,需占用现有外滩公园部分空间,所以像‘碧海帆影’等景观需要拆除。”滨海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为提升滨海新区城市规划设计水平,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宜居生态新城区,这一方案将采取国际征集方案的形式,邀请国际知名设计机构投标,将把海河外滩项目打造为新区的新亮点,体现出新区特色和国际化水平。

  “碧海帆影”拆除的消息引起市民热切关注。网友“谦谦君子”称:即将被拆除的“碧海帆影”或许会被渐渐遗忘,但不可抹去的是它曾扮演的重要角色。尽管有些留恋,但多数网友对此也表示理解。

  “滨海新区的发展越来越快,曾经风光无限的老地标也逐渐迈入了老龄阶段。部分标志建筑被拆掉,大多是城市建设的需要。”天津市问津书院近代史研究员、民俗文化学者李瑞林告诉记者,塘沽海河外滩已经在滨海新区特别是塘沽人记忆中挥之不去。城市风貌非常重要,它不仅承载着城市的历史,也显示着城市的特点和个性。对一座城市的旅游而言,除了它的风景名胜和历史文化外,其建筑方面的特色也很重要。“希望滨海新区在新的城市改造建设中,在保护历史风貌和提高市民生活质量中,做到两者兼具,完美结合。”李瑞林说。(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