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调整为主旋律 2017将加速分化--计算机周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1-03 16:57:29

内容提要:在配置层面,我们建议投资者仍应从基本面出发,甄选个股以获取成长收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基本面扎实、业绩增速高的优质白马个股博取业绩成长收益。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轨道交通信息化、人工智能、存储与信息安全板块。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股票池继续推荐运达科技、恒华科技、千方科技、绿盟科技、四维图新。

  投资要点:

  行情走势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08%,计算机行业下跌0.62%,行业跑输大盘0.70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下跌0.26%,软件板块下跌0.73%,IT服务板块下跌0.86%。个股方面新开普、达实智能、迅游科技涨幅居前;任子行、天泽信息、创意信息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俄媒:中美日在超算领域争高下,美效率低于中国;地图服务商Here与Mobileye合作,研发无人驾驶地图技术。国内市场华米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明年发力芯片;富士康要部署更多机器人,已减少了数千员工;余承东:2016年华为手机出货量预计达1.39亿台。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同方股份:9354万元受让伟景行21%股权,加码智慧城市业务;同方股份:全资子公司拟10.2亿元发起设立医药产业投资公司;运达科技:拟推465万股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南威软件:中标1.23亿元城市安全信息系统建设项目;易华录:拟2亿元发起设立智慧城市产业基金;聚龙股份:拟1亿元投资宁波多维聚龙创业投资合伙企业;蓝盾股份:全资子公司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高伟达:1950万元设立高伟达钽云科技控股子公司,加码云计算业务生态链建设;汉鼎宇佑:全资子公司拟1270万元收购镁乐文化传媒100%股权;达实智能:与汕头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方精创:拟推出138万股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南威软件:预中标1.59亿宽带集群通信系统建设项目。投资策略上周,上证指数震荡下行,中小板和创业板亦震荡收跌。计算机行业继续维持调整走势,个股跌多涨少,能源互联网、移动支付等板块涨幅居前,第三方支付、次新股等板块则表现相对较差。回顾计算机行业2016年走势,行业全年除阶段性反弹外,整体走势较差,行业2016年走势以估值消化为主。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收盘,计算机行业目前整体估值(TTM)为46.9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266.4%,虽估值进一步走低但仍相较于历史区间下限(3年下限为39倍,10年下限为32倍)有一定距离,预计行业在2017年出的行情走势仍以估值消化为主,预计在行情调整与业绩增长共同作用下,行业估值有望在2017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调整到位。届时,适逢行业年报和一季报披露期,预计增长逻辑持续得到验证的公司将获投资者青睐,行业内表现将出现明显分化。

  根据我们统计,2017年1月计算机行业解禁公司数量19家,解禁市值超过500亿元,建议投资者应谨慎对待行业解禁潮来临所带来的潜在减持风险。展望后市,我们认为虽然行业在2017年一季度走势仍将以消化估值为主线,但在绝对价格涨跌上调整幅度有限,行业仍将是以震荡整理为主,以待业绩增长消化估值压力。在配置层面,我们建议投资者仍应从基本面出发,甄选个股以获取成长收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基本面扎实、业绩增速高的优质白马个股博取业绩成长收益。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轨道交通信息化、人工智能、存储与信息安全板块。

  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股票池继续推荐运达科技、恒华科技、千方科技、绿盟科技、四维图新。

  2016调整为主旋律2017将加速分化--计算机周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