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A股震荡盘整 仓轻者可少量参与 12.28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12-28 08:24:45

  本周二A股横走,沪综指跌0.25%至3114.66点,深综指涨0.07%至1979.73点,两市成交双双下滑。

  盘面比较沉闷,鲜有个股能走出特别的、令人印象深刻的走势。倒是交易所回购利率走势比较异样,7天期资金利率大升,这显然与跨年资金需求增加相关。另外,隔夜回购利率走势异样,该利率盘中竟然最高摸至33%。

  央行一周多前释放了一些流动性,但上周五起又有小幅回笼,本周回笼力度继续稍稍加码。这说明央行一周多前提供资金的目的也仅限于稳定市场,并不会没完没了地注资。由于资金再度偏紧,周二国债期货掉头向下。

  关于央行资金管理方面的行为,我前几天也曾提及过,当时我说央行只是救急才释出些流动性,但总体偏紧的态度是不会改变的。当时我还建议债市中被套多头减亏后即可斩仓离场,不能一涨后又变得贪婪。

  年末资金面仍将中性偏紧,估计股市仍会低位盘整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内投资者只要不是重仓,一般就可离场观望,暂无必要大买或大卖。过了元旦后,春节又临近,届时人民币走势又是个变数,所以投资者观望期可能不得不延长一些。

  对于仓轻的投资者来说,当然也可适度参与炒作,所选个股应更重视业绩与成长性,最好是“白马股”,因未来题材股生存空间多少会受到挤压。庄股横行风气在A股由来已久,但未来情况可能稍有改观,这与证监会不断加强监管相关。

  监管部门对于市场操纵与内幕交易的打击,当然是完全必要的,但同时我也有以下两个建议。

  第一个建议是这种规范与打击需要始终如一,保持连续性,不能因大盘涨得过火或跌得过惨而稍有改变。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建立信用,当然为信用树立的过程是需要代价的。某种程度上说,其实损失越大,信用才会越强。

  第二个建议是规范高送转,比如上市公司一年内的转增不得超过10送10。之所以如此建议,是因为如今是全流通时代,而不少上市公司创始人存在着解禁后高位套现走人的心理,这对二级市场投资者是极不公平的。此外,个人认为高送转是最容易实现的“内幕交易”之一,与送钱无异,所以必须收紧。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