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排名大战迎来最后战役 部分仍有争排名意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作者:张明江 李玲 编辑:徐林轩 2016-12-27 09:13:56

  距离2017年仅剩最后一个交易周,但上周A股市场仍然萎靡不振。在年末市场资金面紧张、债市风暴以及抑制资产价格泡沫等多因素叠加下,上周沪指一度击穿3100点关口,此前大热的有色金属、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年底投资意愿再度降低,但公募基金仓位却连续两周出现上升。业内人士认为,部分排名靠前及排名位于末尾的基金仍有争排名意愿,在最后一个交易周部分重仓股可能会出现投资机会。

  众禄研究中心仓位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72%,较上期小幅提高0.37%,纳入统计的共171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0.69%,较上期增加0.26%;1510只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5.72%,较上期上升0.48%。

  其中,有771只基金选择加仓,有552只基金选择减仓,加仓基金数量明显较多。

  前海开源中国成长、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东吴新经济、浦银安盛盛世精选混合和工银信息产业5只产品加仓幅度居前。同花顺数据显示,其中仅浦银安盛盛世精选排名靠前,工银信息产业、前海开源中国成长等产品今年以来业绩均处于亏损之中,部分产品排名靠后。同时,大成基金、鹏华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和华商基金等基金公司,整体仓位在上周也出现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前期领涨市场的有色、银行等板块出现大幅下跌,但基金却逆市对其进行加仓操作。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非银金融、煤炭和银行三个板块被公募基金主动相对大幅加仓,而汽车、电力及公用事业和交通运输逐渐主动减持。

  业内人士表示,近两个月来市场出现明显调整及风格切换,基金排名也出现较大变化。预计在年底之前,部分产品仍有争排名的可能。但从市场整体来看,震荡依然是主旋律,但债市带来的负面影响将逐步消退。

  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经理周雪军表示,近半个月时间股票市场、债券市场、汇率市场、商品市场联动,整体调整较多。调整的背景在于,首先从宏观经济方面,CPI、PPI持续回升,美联储12月如期加息并透露明年加息信号,全球范围内经济复苏和物价上涨。另一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提出,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市场应声去杠杆,杠杆高的市场调整更为明显。他认为,明年股市将维持震荡整固格局,虽不乏机会但需重视结构和个股的选择。投资者可主要关注盈利好转的行业中的绩优股、经济增长结构转换中受益的制造业、出口型股票,PPI回升、一带一路等。

  对于近期陷入危机之中的债市,鑫元基金张明凯认为,从长期来看,利好债市的因素仍然存在,房地产调控之后经济增长预期较弱。从市场结构来看,债券委外趋势短期难以逆转,市场配置资金动力较强。因此从总体来看,债券市场利率上有顶部,虽短期有一定调整压力,但不失为一个建仓的较好时点。按照以往经验,春节前资金面偏紧,有利于债券投资人稳健择券,后期整体持有回报仍然可观。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