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大盘缩量震荡 热点并未冷却 12.23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12-23 08:27:35

  周三大盘强劲反弹之后,昨日(12月22日)市场再度趋于平淡。盘中,沪指大部分时间处于弱势震荡态势,成交量再度萎缩,直到尾盘才重新翻红,最终沪指小涨2.13点,以3139.56点报收。

  尽管大盘缩量震荡,但达哥认为,市场热点并未冷却,对于多空双方而言,年末还有争夺的空间。不过,展望来年,却有一大隐忧值得大家提高警惕。

  首先,还是来说一下昨日的市场。周三强劲反弹之后,大家都热切期盼2016年行情能够收出“豹尾”。但市场担忧的是,如果不能持续放量,有可能会再次陷入震荡之中。

  结果,担忧的事情果然出现了,昨天头一个小时成交量还算正常,沪市成交了730亿元。但接下来缩量太明显,上午10点30分到11点30分,沪市仅成交326亿元,下午1点到2点,沪市仅成交327亿元。

  达哥在周三的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明确说过,要想维持相对强势的走势,沪市至少要维持2000亿元以上的成交水平。昨日沪市仅成交1859.8亿元,显然是不够的。

  缩量的结果,就是即便沪指收出小阳线,但多数小股票还是在跌,这种局面还是让人很不爽的。当然,如果你已经将持仓结构调整到大股票上,那么还是有收获,因为昨天市场热点并未冷却,混改概念股的炒作依旧是如火如荼。

  比如,周三领涨的中国石油,昨日继续大涨近3%,其他混改概念如东方航空,大涨4.35%,中国核建也大涨5.81%。另外,如果要说混改概念股的龙头,依然要属中国联通。昨天联通尾市发力,大涨4.21%,同时还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7.7元。

  联通的表现确实太强了。昨日该股股价再创新高,也是有消息刺激。据报道,12月21日至22日,中国联通大股东联通集团在北京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联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晓初在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瘦身健体”的工作要求,合理控制管理层级、压减法人户数,打造精干高效的管理机构,以争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为契机,建立真正市场化的机制,进一步简政放权,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按照这个态势发展,未来混改这个重要题材,很有可能将还会在较长时间中不断炒作。但是,联通这种股票,也是可遇不可求,如果大盘始终不放量的话,有资金炒大盘股,其他小盘股受到的资金关注可能就会少了。没有增量资金的话,主力哪里顾得过来那么多股票啊。

  再说另外一件事,国海证券“假章门”事件,目前初步告一段落了,国海证券宣布“认账”,国债期货价格也连续反弹。不过,达哥认为,如果金融机构在做业务时,风险防范意识不进一步增强的话,与国海事件类似的风险可能还会有。以这次的事情来看,如果没有国债期货价格的暴跌,债券市场没有出现极端行情的话,可能国海证券的问题不一定会暴露。

  就像10多年前,券商委托理财风险集中暴露一样,当时如果不是大盘跌到998点,可能很多券商的问题也不一定会暴露,说不定扛一下,就扛过去了。但是,正因为出现了极端行情,结果有券商还因此破产了。

  所以,这次国海的事件,算是给2017年提前敲了一个警钟。未来是否还有类似事件发生,我们并不知道,唯有时刻小心前行。

  最后,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为坚持写养成日记的网友一个小福利。我们将参考大家在日记中关注的个股,选出关注人数较多的热门股,然后通过“站内信”,向这些网友“点对点”分享券商研究报告,这也算是达哥给网友们送上的元旦小礼物。另外,如果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也欢迎给道达号留言,帮助我们不断进步,以便于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12月22日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如果中证流通指数跌破120周均线(5081点附近),且再度下行2%(即跌破4980点),那么就要一次性减两成,回到三成仓位。

  特别提示: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